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超争冠近似07乱战格局 国安距低分冠军差几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5:10  北京晚报
09中超争冠近似07乱战格局国安距低分冠军差几步

《北京晚报》报样截屏

  近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对于全球各国联赛夺冠形势进行了展望,其中也包括中超联赛。明天,国安队将前往南京,联赛还剩下13轮,而且中间再无间歇期,国安能否夺冠就看球队的后劲如何了。

  争冠形势与2007赛季相似

  看看中超截止到目前第17轮积分榜,领头羊国安队身后共有8支球队积分差距在6分之内,也就是两场球差距,这意味着以上球队理论上都有夺冠机会,这恰恰说明今年中超竞争异常激烈。昔日的保级球队也每场必争,造成今日夺冠形势混沌。今年的争冠形势与2007赛季颇为相似。回顾2007赛季第17轮积分榜(见表5),与2009赛季第17轮积分榜(见表3)很接近。2007赛季6分之内共有5队混战,这还不包括当时与积分榜领头羊相差7分、排名第六的北京国安。最终,2007赛季,在第17轮排名第六的国安队在赛季末获得联赛第二。本赛季从实力来看,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仍是国安队主要争冠对手。

  今年“低分冠军”可能性大

  2008赛季,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未能进军亚冠赛场,联赛进行到第17轮时(见表4),山东鲁能、陕西和上海申花形成领跑的第一集团,形成夺冠之争。2008赛季最终积分榜上,鲁能队积63分,申花队61分,季军国安队58分(见表1)。而2007赛季时,亚泰客场击败国安之后,再次反超,一直笑到最后。2007赛季最终积分榜上,亚泰队55分,国安队54分,第三名鲁能队48分(见表2)。从前两个赛季的数据可以解读出,如果按照2008赛季发展的形势看,正是因为冠军悬念早早锁定在鲁沪两队之中,所以年终时鲁能队拿到了一个相对竞争不激烈的“高分冠军”。今年夺冠形势与2007赛季相似,属于群雄混战,因而今年中超冠军更可能是“低分冠军”。这就意味着,今年谁都很难在后面比赛中一枝独秀地超出,很可能联赛冠军归属的悬念要留到最后一轮。

  国安争冠最少再拿28分

  国安队究竟需要多少分才能够夺冠?年初时,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心中的小九九是60分上下。上半赛季,国安队积27分,没有完成李章洙计划的30分任务。因而,李章洙提出下半赛季,国安队要至少拿30分才可夺冠。根据2007赛季同期成绩相类比,以2007赛季中超冠军55分的标准计算,剩余的13轮国安队要拿到28分。平均到剩余的13场,意味着国安队至少要赢8场球,输1场,平4场。实际上,国安俱乐部内定指标是,剩余13场,1场都不能输!

  值得一提的是,2007赛季第17轮时国安队仅积25分,排名第6,2008赛季第17轮国安队积27分,排名第5。那两个赛季的后程,国安队后发制人,一路猛追,分别获得联赛亚军和季军。铁帅调教的国安队似乎后程更有劲。本报记者 陈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