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龙元:十运会曾一场进五球 不介意球迷叫我叔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4:49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你从小到大的足球路可以说是比较顺利,但也经历过两次比较大的挫折,一次是错过世青赛,一次是差点失去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当初被克劳琛放入第一批淘汰名单时,心里有没有抱怨克劳琛对你不公?

  沈龙元:没有,当时的第一想法就是,终于可以离开巴特基辛根那个单调的地方,可以回家吃到妈妈烧的饭了。

  东方体育:当时和你一批回家的还有于海,很多人都觉得你们被淘汰很可惜,你们自己有没有总结过离开的原因?

  沈龙元:嗯,有聊起过,可能跟教练选材的标准有关。我和于海都属于靠速度突破型的,但身体不够强壮,克劳琛可能更喜欢身材高大、逼抢凶狠的队员。

  东方体育:你被杜伊选进国奥队后,是队中的宠儿,很早就坐上主力位置了,但最后时刻却进入待定名单,有没有再次被耍的感觉?

  沈龙元:说实话,知道自己进入待定名单时,感觉不太能接受,心里就在想怎么会这样,这种挫败感比当时没能踢上世青赛更强烈。不过,这次比上次幸运的是,2005年我直接被送回家了,根本就没有起死回生的可能。这一次,没有被遣送回家说明还有希望。而且当初已经有过一次被淘汰,对我的心态调节有帮助,我也是经过历练的。

  东方体育:你是一个很孝顺的孩子,不过,你在此事被媒体公布前两天就知道了自己进入待定名单,但你一直没有告诉家里这件事,你妈妈从报纸上看到消息后,一直试图联系你,你也不回消息不接电话。当时出于什么考虑?

  沈龙元:(沉默了一会儿)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为了我踢球,付出了很多很多。我记得我刚开始踢球时,妈妈每天在场边等着我训练完,给我送上一瓶酸奶,后来变成了鸽子汤、鸡汤、甲鱼汤。我出去打一些重要的比赛,爸爸妈妈都会请假跟着。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得好一点,不让他们失望,不想让他们担心我。刚开始,我自己都不能接受,不知道跟家里人说什么。过了几天,等我心情平静下来,就给家里打电话了,本来爸爸妈妈想安慰我的,结果变成我安慰他们了。好在最后我还是踢了一场比赛,没有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

  十运会预赛 一场打进五个

  东方体育:这段时间,你一直在按体能教练谢晖制定的特训计划拉练体能,也错过了两场联赛,现在感觉怎么样?

  沈龙元:感觉体能状况越来越好了。我记得我第一天跑10000米的有氧跑要1个小时出头,第二次就控制在1小时以内了,第三天又比第四天好,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有进步。

  东方体育:教练组在总结你的体能瓶颈时认为,你缺席了球队在土耳其的冬训期,是主要的原因。

  沈龙元:没能跟随球队参加冬训,肯定对我的体能储备产生了不少影响。比赛中,从有氧状态很快就会进入混氧状态,再坚持一下就达到了无氧状态,我在混氧状态有些吃力了,所以比较快就出现了体能不足的情况。经过这段时间的补课,我觉得效果很明显。

  东方体育:你被称为球队的万金油,今年你在球队里踢过中后场几乎所有位置,当初改打左后卫的时候,有没有不适应?

  沈龙元:我觉得还好。刚开始位置感有点生疏,但我觉得在场上最重要的是责任心强,位置感可以在训练中培养,平时教练也给了我很多指点,所以上场之后适应得比较快。

  东方体育:从内心来讲,你觉得你在场上打得最舒服的是哪个位置?

  沈龙元:边前卫,哦,不对,应该是前锋。我觉得我在场上的特点是中边结合,能够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

  东方体育:说到打前锋,你在申花青年队的时候打前锋比较多,似乎进球率很高。

  沈龙元:嗯,我们十运会预赛跟新疆队的比赛,我打的就是中锋,好像跟郜林搭档,最后头顶脚踢进了五个球,是我记忆里单场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不介意球迷叫我“叔叔”

  东方体育:你给人的感觉乖乖的,比较内秀。除了踢球之外,还有哪些兴趣爱好?

  沈龙元:睡觉,品尝美食,逛街。我很喜欢吃好吃的东西,只要我在家里,妈妈每次都会为我准备好吃的夜宵,鸭脖子、酒酿圆子,都是我的最爱。我属于怎么吃都吃不胖的,所以被好多朋友羡慕。

  东方体育:说到逛街,我听说你在青年队时就成为队友们的标杆,大家觉得你的穿着很有品位,而且很有品牌意识,所以大家都喜欢跟着你逛街,是吗?

  沈龙元:没这么夸张。当时年龄小,处于青春萌动期,比较注重品牌的概念。现在已经不这么想了,更看重衣服的质量,会考虑穿在身上舒不舒服,不会把牌子放在第一位了。我现在有时候会上淘宝买衣服,可谓价廉物美。有些商户的衣服很新潮,很卡通,我前不久刚刚在淘宝上买了件蜘蛛侠的T恤,穿着很舒服。

  东方体育:你和球迷之间的关系一直处得很好,你博客里有固定的球迷群,你有时候还会去QQ群里和球迷们聊天,一般会聊些什么?

  沈龙元:我觉得球员和球迷就是鱼和水的关系,鱼离开了水,肯定活不了。博客我更新的频率不高,偶尔想到时,才会上去写几句。我上QQ群的时间也不是很多,一般球迷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只要我能回答的,我都会回答,能做到的,也会答应。

  东方体育:我看到有球迷叫你“叔叔”,有什么内幕吗?

  沈龙元:没有没有,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样叫我,我不太介意他们怎么称呼我,他们喜欢叫我“叔叔”,让我变老一点,我也无所谓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龙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