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险平全北暴露硬伤 球员质疑图拔曾被逐出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1: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淄博报道 2比2和韩国全北现代战平,让鲁能在本赛季和韩国球队的战绩维持在一个均衡的态势上:4战1胜2平1负,其中亚冠鲁能主场2比0战胜首尔FC,客场1比1逼平首尔FC,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泛太平洋杯上,鲁能0比1不敌水原三星。

  这样的态势,让鲁能在韩国足球眼中变成了一支极为重要的力量,在淄博采访期间,韩国记者就非常看重鲁能:“今年亚冠鲁能和首尔的战绩是1胜1负,印象中的鲁能是一支超一流球队。”

  但这并不能改变鲁能目前在联赛中相对尴尬的境地:榜首有北京国安领跑,身后还有8支球队追赶,只要失利一场,鲁能就可能滑落到联赛第6,只要连续失利两场,鲁能就可能滑落到联赛第10,而本周六,鲁能就要在主场迎来上海申花。

  2比2和全北现代战平,鲁能在韩国人的进攻下暴露出了身上诸多暗伤,这些,都有可能在随后的联赛中给鲁能沉重的打击。

  图拔的算盘没打响

  比赛仅仅2分钟,全北现代就撕开了鲁能的防线,李东国利用鲁能后卫的失误打进了一个进球,下半时,鲁能防线再度出现失误,全北现代把比分扩大到2比0。

  球员的斗志明显受到了影响,有的队员甚至叉着腰流露着一种无奈的表情,鲁能的官员也脸色不好看。此时此刻,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担心,热身赛上鲁能恐怕再一次上演一场惨案。好在替补上场的球员奋起努力,最终把比分追平,日夫科维奇打进了一球,吴昊则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把比分扳平。

  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留给球迷和记者最大的印象就是懒散:比赛刚开始就丢球,暴露出鲁能的队员根本没有集中精神投入到比赛中;而在比赛中,队员的防守基本上都是点到为止,并不卖力,有的队员甚至在对脚的时候躲起来,而在整个中前场,只有崔鹏在不遗余力地防守,在这种情况下,韩国人可以轻松地通过中场,直接面对鲁能的四个后卫。从这个意义上说,两个丢球与其说是后卫的失误,还不如说是整个球队送给对手的。

  本来图拔的计划中,在短短两周的间歇期安排一场热身赛,目的除了保持一周一赛的频率之外,还要通过热身赛让球员保持斗志,但恰恰是在斗志这块,完全没有达到他的目标。“我们的两个丢球是因为队员的失误而导致的,出现失误的原因,就是我们对这场比赛重视不够。”图拔赛后说。

  国家队0比0战平了马来西亚,随后国家队教练组就对部分队员不卖力进行了强烈的批评:“他们是想把劲头留在联赛中去踢,因为联赛直接关系到他们的收入等等。”鲁能的表现也似乎如国足一样,但问题是:球员们没有在训练和热身赛中形成全身心投入的习惯,又怎么能保证在真正的大赛上拼得起来呢?

  看一看鲁能最近这么多年的战绩便可以发现,他们承受压力的能力非常有限,多场惨案无不缘于这点。而如果在训练和热身赛中都保持高昂的斗志,正式比赛又怎么会沦落到一场惨案接一场惨案的地步呢?

  在全北现代打入了第二个球之后,让人惊讶的一幕再次出现,淄博的部分球迷感到非常失望,提前离开了体育场。这样的场面,无疑是让人尴尬的,在亚冠之后,鲁能就一直处在这种和球迷的暗战中,而球员没有表现出团结一致的拼搏精神,也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究竟需要什么前锋?

  因为国家队的集训,韩鹏并没有出现在鲁能的阵容中,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新引进的外援桑德罗担任了鲁能451阵型中的突前前锋,这也是桑德罗第一次担任中锋的角色。在比赛中,桑德罗不遗余力,表现也有抢眼之处,但最终却错失了多次机会,尤其是上半场桑德罗的头球被门柱挡出,更是让他和进球失之交臂。

  从总体上而言,桑德罗并不是鲁能最需要的外援类型:要有较强的突破能力和盘带能力。他的速度并不快,在球风上更像李金羽,然而屡失良机又暴露出他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弱点。或许这么说,桑德罗可以在鲁能打上比赛,但却无法给鲁能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在韩鹏不在球队的情况下,李金羽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这也预示着李金羽在球队中的地位进一步下滑。实际上,李金羽在这一段时间训练一直非常努力,他自己也表示:“我对我的训练和状态感到满意,至于能不能上场当然要看教练的决定,毕竟我的年龄和以前相比也大了些,教练的安排有他自己的原因。”

  在这种情况下,鲁能的锋线让人颇费思量,韩鹏毫无疑问是占据了主力位置的,但他的状态也没有达到100%,而桑德罗形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桑德罗的出现也让李金羽不得不面对板凳的命运,而小将高迪本来可以得到锻炼,但因为桑德罗,恐怕出场的机会也非常渺茫。

  替补扳平的启示

  目前,球迷方面呼吁鲁能大胆使用年轻队员的呼声非常高,高迪,乃至在潍坊杯上表现出色的文烁都受到了球迷的热烈追捧。“与其使用桑德罗和状态不好斗志不强的队员,真不如大胆起用年轻队员,即便最后夺不了冠,那也为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很多球迷这样告诉记者。

  但这一设想在图拔那里并不能行得通,保守稳健的用人让图拔习惯了固定一套阵容,就在前些日子,鲁能队内的一名队员曾经当面对图拔表示:“我觉得目前我的状态和能力比××好。”结果让图拔很是不快,这名队员在鲁能的出场名单上曾经短暂消失。

  就在这场鲁能和全北现代比赛的下半场,鲁能换上7名替补人员:杨程、夏宁宁、李金羽、李微、王晓龙、吴昊以及万程。他们用顽强的表现最终追平了比分,这无疑也给了图拔一种提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