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10月会战迎来争冠三强敌 高层应允获完胜必重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淄博报道 

  15日晚在淄博,鲁能在友谊赛中和韩国全北队2比2战平,复苏的状态让全队都挺满意。间歇期,他们像一只上紧发条的闹钟全力备战。而鲁能夺冠目标是否会准点实现,接下来“10日决战”的结果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8月22日至30日的中超18轮至20轮,鲁能将分别迎战三大强敌申花、亚泰和国安。“每个对手都具备夺冠的实力,从现在开始就必须全力以赴!”从西安回来后,图拔就这样对队员发出指令。

  第17轮结束后,中超迎来了最后一个间歇期。从本周末联赛开战,到10月底联赛结束都不会再给大家喘息的机会。图拔显然希望这期间能为最后的决战做好准备。“这次同全北现代的比赛来看,队员们已经进入了比赛节奏,这样的状态对接下来的联赛有好处。”

  不仅如此,这次比赛还给了图拔考察伤病球员的机会。比赛中,久疏战阵的舒畅、王晓龙和吴昊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尽管舒畅的能力一度遭到质疑,但是他在球队中的地位还是无人取代,关键时刻队长复出绝对是利好消息。

  下半场,因伤缺阵的王晓龙登场。他拿球过人总能给对手制造非常大的麻烦,以致赛后不少韩国球员都称鲁能的小个子球员太难缠。

  自从鲁能在亚冠赛场以2比4输给斯里维加亚后,吴昊就从主力阵容中消失了,甚至替补的机会也少得可怜。事实上,本赛季开始,吴昊大腿一直拉伤,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状态。这场比赛吴昊依旧是带伤上场,但他的一粒头球帮助球队逼平对手。“我的伤并没有完全好。但现在球队的状态非常困难,教练安排我上,我就要尽我最大努力发挥,很高兴没有辜负主教练对我的信任。”吴昊这样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除了伤病号的集体复出,一些状态低迷的队员似乎也开始复苏。实际上一轮对阵陕西,鲁能就有了状态复苏的苗头。“好久都没有打过这么好看的比赛了。”赛后,康梦君、韩公政等俱乐部领导都对球队表示了满意。表现最突出的莫过于吕征和日夫科维奇,吕征的速度和突破优势重新展现出来,而日夫科维奇在停赛后复出,在中场的组织更加有效率。这场比赛,日夫科维奇的任意球再度建功,王永珀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

  中场队员的集体复苏,让人重新看到鲁能强大的基础。“现在大家的状态明显好多了,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名球员对记者说。而在此之前,还经常能够听到队员们抱怨,“都好几个月没发奖金了……”那是因为比赛的成绩太差,鲁能俱乐部想发钱都发不出去。

  第17轮开始到第20轮,又是鲁能的一个奖金发放单元。虽然“10日决战”尚未开始,但平了全北是个好兆头。上轮结束后,安塔尔高声嚷嚷发奖金,韩公政毫不含糊应承下来。其实,鲁能要想获得奖金,必须在接下来的10天中有所作为。不过队员们并不愿意想得太多,“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下周六跟申花的比赛,必须拿下该赢的比赛,否则说啥都是白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