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两份合同是保障球员利益 不想和王栋上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5日,一个被约定用来解决一场纠纷的日子。可这一天并非工作日,中国足协也没有对王栋的自由身问题作出仲裁。虽然中国足协之前给双方预留了15天的协商时间,但双方并没有实际意义的接触,皮球再一次被踢回了中国足协。不过,在仲裁结果出来之前,事情仍有转机,只是取决于哪一方的态度更积极一些。

  球又踢回了中国足协

  在周海滨、冯潇霆、戴琳成功“出逃”后,中国足协关于国内球员转会的土政策出现了管涌。然而,就在相关补救措施尚未出台之际,王栋转会事件又成为了烫手的山芋,以至于中国足协希望矛盾双方通过协商来解决转会纠纷。

  7月30日,中国足协将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王栋的父亲以及其律师招至北京,可双方各执己见,无法就合同问题达成一致。亚泰一方,坚持王栋2007年与俱乐部签订的5年合同依然具有法律效力。王栋一方,则坚持自己与长春亚泰的合同已经到期。

  作为仲裁机构,中国足协左右为难。如果裁定有利于王栋,损害的是俱乐部的利益。如果裁定有利于亚泰,又担心依据占不住脚。为难之际,中国足协只好将皮球踢还给双方——希望双方在15天内再次进行协商,争取自行解决矛盾。

  在此期间,双方并没有实际上的接触,矛盾似乎仍处于无法调和的状态。不过,在新赛季澳超联赛已经开战的情况下,王栋留洋一事操作空间越来越小,而下半年王栋重返绿茵场的可能性也变得微乎其微。

  “拖”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当皮球再次踢给中国足协时,所有关心此事的人都在等待中国足协的仲裁。可中国足协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仲裁日期,而所谓的仲裁之日也只是外界的误读。毕竟,8月15日不是工作日。

  刘玉明详解五年合同

  在王栋是否是自由身的问题上,矛盾的焦点无非是合同问题。王栋坚持认为自己未与俱乐部签订2009年工作合同,应属自由身。而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认为,俱乐部在2007年与王栋签订的5年合同依然据有法律效力,仍是俱乐部的球员。

  在孰是孰非尚无定论的前提下,一些媒体将长春亚泰的这份5年合同定性为“阴阳合同”,并质疑这份合同的合法性。不过,在刘玉明看来,王栋的事情与周海滨的性质不一样,“周海滨是没有合同,而王栋有合同。”而此前,刘玉明也就合同问题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称王栋误读了合同内容。

  那么,这份并未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而当初制订这份合同的目的又是什么呢?刘玉明进行了解读:“当初,我们是从保护球员利益的角度与王栋签订了5年合同。俱乐部之所以每年还要与球员再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小合同,主要是履行中国足协的要求。每年中国足协都要给俱乐部发一次合同文本,要求与球员的合同一年一签。这意味着球员在中国足协的注册也是一年一注册。”

  “如果中国足协能够给球员长期注册,我们也不用与球员一年一签合同。我们这样做一是为了球员注册,二是为了给球员涨工资。所以不影响这份5年合同的法律效力。而在这份5年合同的框架内,也明确约定了王栋的工资逐年递增30%左右。如果没有一年一签的合同,王栋也只能拿2007年的工资标准。”刘玉明说。

  亚泰不想打官司解决家事

  从6月15日媒体首次报道王栋赴澳试训,到8月15日所谓的中国足协仲裁日,王栋留洋一事已经持续了两个月。虽然中国足协曾就此与长春亚泰和王栋一方进行调解,但依然没有一个结果。不过,矛盾双方都不想在这个事件上拖得太久,也都有诚意坐下来商谈,但或许碍于面子,双方又都没有主动迈出联系对方的第一步。

  在王栋的问题上,刘玉明曾有过乐观的估计。7月12日,王栋留洋一事进入新一轮的炒作期,刘玉明曾致电王栋,王栋当时表示过一个星期就回长春。可7月15日王栋现身澳大利亚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这让刘玉明很被动。“当时,我还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王栋回来时,俱乐部要准备鲜花和专车去机场接一下,我也亲自去。”刘玉明说。

  “王栋想去国外闯闯本身并没有什么错,但前提是先要与俱乐部沟通。像宗垒那样,和俱乐部打招呼,想出去寻求机会,俱乐部也是同意了。”刘玉明说,“拿到中超冠军后,俱乐部也意识到新陈代谢的问题。如果坚持使用这些球员的话,我们的梯队球员也上不来。所以,在球员出国踢球的问题上,俱乐部也不在坚持非卖品的原则。”

  “去国外踢球,首选方向应该是欧洲联赛。我也跟一些经纪人说过,如果运作亚泰球员出国踢球,最好还是选择水平和薪水都比中超高的联赛。”刘玉明的话已向王栋发出了一个信号。不过,王栋一方的态度仍然谨小慎微。这可能源于7月30日双方无法达成结果的那次协商。

  那么在7月30日的协商会上,刘玉明到底说了些什么呢?“在那次会谈中,我明确了俱乐部的态度:这是俱乐部的内部事情,就像是家庭内部的矛盾,我不想通过打官司来解决。”刘玉明说,“因为俱乐部现在需要王栋,所以才不愿放人。如果王栋能够回来,我们对他的态度依然是只批评,不处罚。我这么说,只是不想让王栋有心理负担。”(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泰 王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