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重金请神仍未冲出泥潭 高层建议阿里汉用兵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6:3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两场1比6的惨败,让力帆与深足这对难兄难弟深陷保级泥淖。不约而同,两队都把主教练视作调整的首要方面。

  8日被青岛血洗后,阿里汉在比赛当晚就和力帆一起迅速逃离这个是非之处——为了赶飞机,球队甚至直接到机场用餐。在这个海滨城市,荷兰老头在一周前击败北京国安得到的追捧,也随着1比6的耻辱比分烟消云散。这是力帆俱乐部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虽然在2006赛季末轮,已经铁定降级的力帆无心恋战,被大连狂扫。但是8日下午的惨败,却是在球队急于抢分的情况下发生,这显然让力帆高层一时间无法接受。“我们不是没有输的准备,毕竟缺了三四个主力,问题是丢6个球这样的现象,除去周恒吃到红牌和客场作战的因素,在战术安排上肯定是有问题的。”一位俱乐部高层赛后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阿里汉这场比赛最让人诟病的就是,在少一人且幸运扳平比分后,为何没有一个务实的防守策略,导致上半场再丢两球。同时,下半场放弃扎戈,用一条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后防线来和青岛的国脚级中前场周旋,也是力帆队下半场继续全面崩溃的主要原因。为此,力帆高层当晚就在机场和阿里汉进行了一番沟通,并委婉向荷兰人提出在战术上的一些看法。阿里汉自己也显得无奈:“少一个人,还有几个主力没上,这些都导致了球队所出现的问题。”当然,力帆方面也并不是越俎代庖,俱乐部还是表示了对阿里汉的支持。“我们的意见仅是作为参考,最终的战术安排和用人,决定权还在阿里汉。越在这个时候,我们越不能自己乱了阵脚。”俱乐部老总陈宏谈到和阿里汉的沟通时这样表示。陈宏还认为:“这场惨败有很多偶然因素,也不能就此否定阿里汉上任后对球队的贡献。”高层的表态,也似乎终于让阿里汉如释重负,输球后一直闷闷不乐的荷兰人,离开青岛时也有了一些笑容,甚至还主动和工作人员开玩笑。

  俱乐部的意见对于阿里汉显然还是起到了作用。回重庆后次日,球队便立刻投入到一日两练的备战中。而且,阿里汉最近两周的研究重点,将是在同天津队的比赛中,后防线如何派出最合理的搭配。因为两周后,缺席渝青之战的赵和靖很可能仍旧无法复出,主力左后卫周恒也因红牌停赛,届时阿里汉手中可以用的也只有渝青之战的原班人马。”后防线的问题现在已经暴露得很明显,现在到底用哪些人打主力还无法确定,必须通过这两周的训练才能看出。

  还好保级对手深圳和成都也相继输球,力帆并没有被拉开差距,“但我们总不能老是奢望对手犯错!”陈宏很严肃地表示,“如果自己不努力,没人能救我们。”据了解,俱乐部也向阿里汉建议,在总结比赛的时候,话可以稍微说得重一点,应该告诉球员,现在已经是生死时刻了。“有时候不温不火就是毛病,这些队员虽然年轻,但他们也该明白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如果输1比6都无所谓,那是否真要等到降级才体会得到痛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阿里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