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最光鲜处却成软肋 独裁者一意孤行危机四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6:15  体育周报
阿里汉最光鲜处却成软肋独裁者一意孤行危机四伏

阿里汉无奈陷入泥潭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如果说主场战胜国安是哈恩执教力帆以来最风光的日子,那么8月8日在青岛的惨败,就让荷兰人从“神”变回了人。执教两个月来,哈恩从最开始那个爱听建议的温和老人一下变成了一意孤行的“独裁者”,在他的团队里几乎容不下中方教练和俱乐部。力帆当初选择他是看重他对中国国情的了解,而现在,他们发现哈恩不仅不了解,而中西思维的冲突更是成为他的致命伤!

  球队建设从虚心求教到一言堂

  【核心提示】力帆俱乐部现在不得不承认,在和哈恩相处两个月来,一开始哈恩表现出了低调和谦虚,而在经历了引援事件后,球队逐渐变成了哈恩的一言堂。

  哈恩上任的第一场比赛,其实就显露了“固执己见”。他在最后时刻换上自己偏爱的许有志,致使重庆队在最后补时阶段被成都队攻进一球,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他才来两个星期,对队员的认识太少。”魏新当时就对那次换人有些诧异,“我还以为他会询问我的意见,没想到他就换了。”

  矛盾最终在引援问题上爆发。因为无法签下李毅、肖战波,哈恩把气撒向俱乐部。“为什么我要的人一个都到不了?”一怒之下,哈恩不再对任何内援给予评价,导致球队先后错过了毛剑卿、陈雷等强援。“到后来,关于球队建设,他几乎不跟我们沟通。想签谁就一定要签!”一位俱乐部官员客战上海时私下告诉记者,当时哈恩执意要签以色列外援扎哥,而俱乐部多次强调,球队还剩两个外援名额,还要留一个给亚裔。可哈恩根本不听,甚至保证,这不是问题,他随时能找一个伊朗籍的前锋。在艾尔顿的引进上,如果不是俱乐部坚持,以及对方经纪人私下周旋,哈恩肯定不会签他。

  临场指挥经纪人“越俎代庖”

  【核心提示】用一位俱乐部官员的话,如今在用人、临场指挥上说话算得了数的,除了哈恩就只有他的经纪人白川了。“有时候我们都会有一种错觉,究竟谁是主教练?”

  事实上,除了训练和新闻发布会之外,哈恩并不依赖俱乐部给他配的专职翻译小邓。很多次,荷兰人都只带着白川和俱乐部交流,直接用德语和白川说话,然后让白川再告诉俱乐部官员。慢慢下来,俱乐部的几位老总逐渐产生了怀疑:有些话真是哈恩的想法吗?值得一提的是,哈恩执意要签下的扎哥,其经纪人也是白川。从哈恩到重庆的两个月里,白川俨然当成了球队的“助理”教练。不仅是训练常跟着老头吆喝几句,比赛时他也以翻译的身份坐上替补席,赛前准备、中场休息时,话说得最多的也是他。这样一来中方教练魏新的职责一下就模糊起来,比赛时他只是带队热身,连建议的权利都几乎没有了。在主场对陕西一战里,着急的魏新曾想走上前对队员说两句,但却被白川一把拦在了替补席上。主场对阵亚泰,记者曾采访一位核心队员,问他哈恩在中场休息时说了什么,那位队员说:“其实我就没怎么听见哈恩说话,话都让白川说完了。”

  战术安排盲目自信眼高于天

  【核心提示】1比6的惨败,哈恩的用人和排兵布阵让俱乐部多少有些不解,但非常自信的哈恩却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

  在对青岛一战后,老总陈宏就认为,哈恩在用人上至少有三点让人不理解。首先,周恒刚刚伤愈,把他放在后腰这个陌生又重要的位置上;其次,如果在被红牌罚下一人后,立即用一名防守队员换下艾尔顿,也不至于输那么多;再者,下半时那条平均年龄22岁的后防线,实在太不可靠了。陈宏表示:“当然这是我们的一贯思维,可能在哈恩看来,他依然对取胜存有一丝幻想。”哈恩非常自信,但在残酷的中超环境下,这种自信却变成了他的致命弱点。魏新曾告诉记者,哈恩对每一场比赛都有着极强的取胜自信,因为他认为中超水平不怎么样。俱乐部曾提醒他,虽然中超没有强队,但各队之间的差距是存在的。但结果是,对鲁能的平局和对国安的胜利,更加激发了哈恩的自信。对于目前这种状态,俱乐部还是给予哈恩充分的信任,为了避免矛盾加深,1比6惨败后,俱乐部也放手让哈恩去总结,“我们姑且认为,这是一种中西思维的不同吧。”俱乐部希望哈恩能自己意识到,然后尽快改变。但重庆足球界却很担心:现在的保级形势严峻,时间不等人呀! 阳 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