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解释国足用人标准 建队思路挡徐亮陶伟于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5:52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新加坡报道

  徐亮和陶伟的任意球狂飙,让许多球迷为他们鸣不平:为何进不了国家队?尤其是才28岁的徐亮,在高一期名单出炉后,本报曾在球迷及国脚中进行调查,徐亮是“遗珠”的头号人选。

  其实,高洪波对二人并非没注意。11日晚,高洪波在新加坡对记者说:“徐亮和陶伟的任意球功夫,在中超肯定排在前面。国家队永远向高水平球员敞开大门,但眼下这届国家队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所以在组队之前,教练组就有统一认识,队员的年龄要有一个控制范围。现在的国家队主要是为长远打算,想打造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

  高洪波的意思很明显:第一,国家队要年轻化,28岁的徐亮与31岁的陶伟都太老;第二,国家队靠整体作战,靠任意球“一招鲜”的球员也不吃香。事实上,陶徐二人虽然在1999与2004两届国奥中是主力,但后来在国家队都不顺利。徐亮只是短暂进入过朱广沪的国家队,陶伟还曾在2006年对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中进球,但最终因为个性或风格原因,都未曾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徐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