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球员:不可能被东亚取代 中远那么牛不也搬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5: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本周一,本报《申花周刊》推出了“申花危机”的专题策划,以上海东亚队为班底的上海十一运男足队夺得全运会U20组男足金牌后,关于明年看申花还是看东亚的讨论多了起来,东亚取代申花甚至合并申花的传言也不绝于耳。

  不少申花球员在翻阅了本期《申花周刊》后,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危机。在他们看来,东亚队即使冲上了中超,也不足以取代申花队的地位,就如当年的上海中远在上海德比中虽然频频赢球,但最后还是不得不流落他乡,“中远那时候够牛吧?但四年后不也搬去西安了吗?从感情上来说,没有哪支球队能够超越申花这个品牌的地位。”

  看到本报与上海热线关于支持申花还是支持东亚的联合调查结果后,对于申花不足20%的支持率,一位队员叹了一口气,“东亚队刚刚拿到全运会冠军,人气肯定高,但比例差这么多确实没想到。可能和我们今年赛场外的事情比较多也有关系。不过我觉得一旦我们成绩打得好了,球迷们还是会回来的,所以说东亚取代申花还谈不上。”

  申花队和东亚队虽然在不同级别的联赛中效力,但在过去两年里,两支球队已经多次交手,徐根宝非常乐意将球队拉到康桥锻炼一番,而申花也曾远赴崇明参加过多支球队参加的邀请赛。在两队的多次交手中,申花队胜率不高,反而是小阿弟东亚队进球更多。

  对于这个现象,一位申花队员谈到了自己的看法:“热身赛只是热身赛,就个人能力来说,他们还是和我们有一定的差距。有时候我们在对抗中真的不忍心对他们下脚。我们真的逼得紧一点,他们的配合还是蛮难打起来的。”

  一旦下赛季再次出现类似申联合并的情况,申花队员是否担心饭碗不保,“如果真的和东亚合并了,竞争肯定很激烈,就像当年会有很多队员要去预备队或者被挂牌,但我觉得我们申花队员还是有更强的竞争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