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波帽子戏法后冲击最佳射手 高洪波曾赞其嗅觉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6: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2009年,是曲波在职业联赛的第10个年头,与重庆队的比赛里,曲波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他对自己的这个数字似乎还不是很满意:“这场我也浪费了不少机会,要不能够进四五个。”

  即使是在曲波最风光的时候,他让人记住的也更多是超人的速度而不是进球,进球从来都不是他的标签。但在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个年头时,一切似乎发生了改变。

  “桑特拉奇的排兵布阵对我的帮助很大。”曲波把自己上演帽子戏法的功劳扔给了老桑,“之前我在青岛队里一直是打边前卫,但最近老桑开始把阵型换成442的菱形站位,我和姜宁两个人突在前锋线上,我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与重庆队的比赛里,曲波的头两个进球都是门前接应队友的传球,一个是来自姜宁的突破,一个是来自阿布的进攻。曲波说:“从我自己来讲,我还是愿意打前锋,这样可以在门前获得更多的机会。但之前教练因为我的速度优势一般都是安排我打边前卫,那样进球的机会自然就少了。”

  曲波的第三个进球居然来自他很少见的任意球的破门,他的那个任意球打门相当刁钻,右脚在右侧打了个近角,难度相当大。曲波说:“当时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了这个机会,从角度上来讲,可能让郑龙这些左脚的球员打更好。但当时大家都鼓励我,让我来罚。我自己也希望能够完成帽子戏法,就主踢了这个任意球。在那个球的位置比较偏右,用右脚打难度还挺大的,能够打进,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吧。”

  当天下午还有广州的比赛,赛后曲波问记者:“广州都是谁进的球啊。”听到拉米雷斯进了两个球,曲波说:“那现在射手榜上,这个老外排第一了,超过徐亮了。”曲波现在已打进了7个球,暂居射手榜第3,在自己职业联赛的第10个年头里,他第一次有机会竞争最佳射手:“以前在联赛里,最好的年份我我也就进6个球左右,如果下半年一直打前锋的话,我希望能向最佳射手发起冲击。”

  除了在青岛队当中,在国家队里曲波近来也频频进球,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私下里也表示曲波是目前国脚当中门前感觉最好的前场球员。曲波说:“我自己希望能够把进球的好运气继续带到国家队,能不能打主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还能为国家队进球。”已经进了12个球的曲波在国家队的目标是多少,曲波说:“如果不出现伤病,我希望自己能够为国家队打进20个球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曲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