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阵地进攻缺少套路 连豫一战场面热闹结果平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7:04  大河报
  肖智没能成为“终结者”
场边的唐尧东表情严肃

  □记者任磊实习生张冰河郭文龙文记者王建立图

  本报讯 奥利萨德贝腿伤未愈,河南建业纵然机会多多,但缺少能一锤定音之人。上周六,河南建业足球队在航海体育场踢了场热闹的比赛,但最终得势不得分,0:0战平大连实德。

  目前,建业以27分排名第三,北京、山东位居前两位。

  场面热闹结果平淡

  赛前传出奥利萨德贝腿伤未愈的消息,并不是个烟幕弹,这场比赛,他连大名单都没进。建业仍然是老阵容:锋线由肖智和内托搭档,中场球员有陆峰、姜坤、徐洋、何滨,后防是赵鹏、宋泰林、李昭楠和杨世麟,大门由曾诚把守。

  时隔一个月,航海体育场再次开战,球迷们很给面子,当晚比赛去了近两万人。而在赛前的捐赠仪式上,广药白云山向建业俱乐部赠送了一万包口炎清,据说这些药要派发给铁杆球迷,好让他们保持嘹亮的呐喊加油声。

  开场之后,建业就显示了要夺三分的决心,5分钟内,射门就多达3次,大部分时间内,皮球都在大连的半场。但是,场面热闹,建业却得势不得分。上半场两队都没进球,比分0:0。

  下半场,建业迎来两次绝佳破门机会:第53分钟,建业角球开到门前,皮球碰到张耀坤后反弹在了横梁上;第81分钟,建业前场任意球机会,陆峰将球传入禁区,大连的李学鹏解围,再度将球顶到了球门的横梁上。大连的反击也颇具威胁,安贞焕、董方卓和詹姆斯在中前场的配合十分默契。下半场大连的一次反击,若不是门将曾诚果断出击,还有破门的危险。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唐帅遗憾:少个进球

  能在有“魔鬼主场”之称的航海体育场取得一分,大连队挺满意。

  赛后,大连主教练徐弘称:“河南队主场胜率高,能够在这里拿1分,我很满意。”唐尧东则对结果稍感遗憾:“比赛很精彩,就是缺少一个进球。我们球员门前抢点能力有待提高。”

  通过比赛来看,唐尧东很想主场赢球,下半场三次换人,除了换王博顶替体力严重透支的姜坤,换上张璐和奥比,都是为了加强进攻。最后时刻,唐尧东派奥比上场,但并未发生2008年客场对大连时的奇迹。当时,建业0:1落后,最后1分钟,奥比鬼使神差地踢进一球,将比分扳成1:1。

  阵地进攻缺少办法

  建业虽然掌握着场上主动,但进攻手段有点单一。

  上半场,建业的射门有七八次,禁区前的任意球也有四五个,数量上远远多于大连,但质量都不高。在阵地战中,建业的办法不多,多是传高球至门前,但是大连后卫个子高,一般都能化解;反击时球员跟进不够及时,边路队员下到底了,接应队员还没跟上,反击往往拖成了阵地战。

  上一场对广州,0:1落后时唐尧东让后卫宋泰林顶到前面,这一场则派上奥比当前锋,希望能加强门前争顶。看来,没有奥利萨德贝,唐尧东真是“难为无米之炊”。下半场有几次很好的机会,后点没人跟进,眼睁睁看着机会流失。建业的进攻,确如唐尧东所言“门前抢点能力有待提高”。

  两场比赛成进球表演

  本轮比赛令人吃惊,两场保级大战均出现6:1的比分。广药6:1狂胜深圳,青岛6:1大胜重庆,这是本赛季中超联赛迄今为止出现的最大分差。重庆上一轮在落后情况下逆转赢北京,不成想本轮竟以如此大的比分惨败给保级兄弟。凭借着大比分赢球,广药两将拉米雷斯和徐亮,分别以9球和8球,排名射手榜前两位;青岛的曲波上演帽子戏法,以7球跃居第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