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国安不需要看别人成绩 陶伟不可能恶意报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23:43  新浪体育
罗宁:国安不需要看别人成绩陶伟不可能恶意报复



  新浪体育讯 3-0大胜长沙金德,让国安上上下下都松了一口气,当然也包括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对于这个结果,罗宁显得非常冷静:赢球不代表没有问题,国安想要夺冠绝不能总靠别人输球,必须自己把握命运。

  在国安队进行比赛之前,鲁能队在客场以2-1战胜了陕西中新队,实际就已经把国安队推上了绝境,如果想要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就必须在主场战胜长沙金德队,而对金德队这个中超之中最难缠的“铁桶王”,俱乐部也多少为球队捏了一把汗。

  赢球之后,罗宁坦言,自己对这个结果是满意的,毕竟在主场取得了胜利,完成了拿3分的目标。对于国安来说,想要夺冠就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来赢球,绝不能总是指着别人输球这种侥幸的领跑,从过去几轮的形势来看,国安队本来应该一直掌握自己的命运,但结果都输了球。而今天能够在鲁能队赢球的情况下继续领跑也说明了这一点,国安不要去看别人的比赛,别人打成什么样都和国安没有关系,因为国安现在就是中超第一,不需要看别人的成绩,需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正因为国安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赢球、去夺冠,罗宁才对球队、对李章洙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不是说我们赢球了,就没有问题了。相反过去一直存在的问题都没有解决,比如说左路的防守、比如说马丁内斯的使用、比如说人员的轮换,看一看我们今天的18人名单,只有首发的两名中后卫,其他就没有中后卫了,因为徐云龙和朗征都有伤病在身,有的伤病是无法避免的,有的是可以避免的,比如说训练手段的问题。所以说,不要等到全是伤病号了,再进行被动的轮换,要在队伍人员整齐的时候进行主动轮换,这才是教练组需要解决的。

  罗宁强调到:联赛后面的路还很长,还有13轮,国安队必须抓紧解决现在的问题,不管能不能全部解决掉、至少要有一个努力的态度与实际的办法,现在人员就是这些人员,如何利用现有的力量打好比赛、解决好前面的问题,教练组需要做的工作很多。

  最后,在被问及金德方面质疑陶伟的那次犯规动作属于恶意报复之时,罗宁以及国安俱乐部的几名高层官员都反复强调:以陶伟的为人,根本就不可能去恶意报复,因此也希望外界不要恶意炒作国安,把一些微小的事情放大。那本来就是一次倒地之后的惯性动作,当时两个人贴的那么近,陶伟只在地上翻滚的时候碰到了对方,怎么能是恶意报复呢。

  一位国安高层表示:我们一直反复向球员要求绝对要注意动作,在场上即使是对方骂我们、打我们也不能还口、还手,陶伟作为一名老队员、球队的助理教练,他怎么可能明知故犯,所以俱乐部不会理会外界的恶意炒作,也希望大家能够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关注国安。(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宁 陶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