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凯解禁首发令队友吃惊 徐弘用兵只看状态不看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10:18  半岛晨报

  “等到下轮联赛时,教练可能都要发愁了,那时候所有人都齐了,用谁不用谁呢?”与建业队的比赛之前,实德俱乐部官员笑谈“幸福的烦恼”,不过,徐弘很快就通过实战重新诠释了他的用人原则,在他眼中,只有状态,没有名气。

  李凯首发 连自己人都吃惊

  谁也没有想到,刚刚归队3天的李凯竟然被徐弘排进了首发阵容,外界想不到,就连球员们也都有些吃惊。三停期间,李凯的训练并不系统,但他的身体素质确实一流,归队后根本没有进行恢复性训练,立即就跟上了全队的节奏。由于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较好的状态,徐弘也没有按惯例出牌,而是直接就把李凯派了上去。而李凯也确实没有辜负徐弘的信任,实战中,他不仅做好了本职工作,更频繁助攻,实德队的第一脚射门就是由他在第7分钟完成的。可惜的是,他只打中了边网。

  刚归队就首发并打满90分钟,李凯表现出了惊人的潜力。赛后,徐弘对他的评价也很不错。他承认,三停之后李凯也没有完全保持训练量,但归队后,感觉他的状态还可以,“这场比赛中,他发挥得不错,很有潜力。”徐弘说:“李凯是一个有能力的队员,不是说他的能力高到了什么程度,但参加比赛没有问题。”

  徐弘麾下 只看状态不看名气

  本场比赛中,徐弘又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较大调整。李凯复出,杨博宇首发,上轮还在后防线上救火的王圣和李学鹏被重新推回中场。此外,吕鹏也取代了全雨根的位置,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全雨根的表现一般,徐弘于是做出了换人决定。如此,实德队的首发阵容当中,22岁以下球员多达4人,而他们的表现全部都得到了徐弘的认可。“杨博宇、吕鹏打得都很不错!”赛后,徐弘称赞着麾下的这帮小将,“所以说,用谁不用谁,完全要看状态,看名气有什么用?!”

  年轻队员表现出色,进一步加剧了实德队的内部竞争,从提高球队整体战斗力的角度来说,这无疑是件好事。一方面,徐弘手中有了足够多可用的球员;另一方面,年纪略大、名气略大的球员也将因此受到促动,这更能激发出他们的活力。事实上,也正是依靠着内部竞争,实德队的整体实力被最大限度挖掘出来了。俱乐部官员因此敢拍着胸脯保证,“只要锻炼一两年,我们完全可以取得好成绩!”

  晨报郑州8月8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