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揪出津门机会浪费第一人 空门不进怎配称锋线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8月中超第17轮,天津泰达在主场0比0闷平杭州。在赛后,左树声仅仅对球队进行了例行性的总结。但是在回答为什么球队陷入被动的时候,左树声解释为前锋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如果前锋球员表现的更好,球队应该不会如此被动。

视频-何杨重重头槌竟被门将挡出 毛彪补射绵软无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天津队前锋线不强,这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似乎是一个笑话。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这个看似不可能的笑话却变得如此现实。上赛季射手王路易斯状态低迷,此前另外一名外援布里奇又实力不济。天津队的锋线陷入了无人可用的局面。

  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路易斯的状态出现了回升的趋势,本场比赛中的一个头球就险些敲开对手的大门。而另外一名外援塔德吉耶夫也是一名有实力的外援。问题就出在天津队的本土前锋身上。目前,天津队本土前锋进球最多的,就是入选了高洪波一期的毛彪。但是就是毛彪,却让天津队的锋线变得弱不禁风。

  如今国奥队的主帅刘春明,曾经比较看好毛彪的发展。按照刘的说法,毛彪是一名“有想法,有灵气”的球员。刘春明对于毛彪的定义并非是错的,毛彪在场上的确是在动脑子踢球。而且也能把握住一些机会。但是问题是,身体和基本功让他的想法在后卫的防守面前很难付诸现实。

  与杭州队的比赛,毛彪踢了将近60分钟,没有有威胁的射门。不过这并不证明毛彪没有获得机会。上半时,毛彪曾经得到中场球员的直传后杀入禁区。这个球队友送的恰到好处,皮球过了后卫的顶后正好落在小禁区线与大禁区线之间,门将无法出击。此时毛彪的确体现出了一名前锋的想法,加速启动出现在得球位置。但此时毛彪技术不够细腻的问题暴露无遗,即在对河南的比赛中将单刀球停到了身后之后,在处理这个球的时候,毛彪再次将球停到了身后,眼睁睁看着这个大好机会就这样被浪费。

  此后,在毛彪下场之前天津队又获得一次必杀机会。何杨的头球被门将姜波勉强打出。毛彪绕过对方后卫后出现在皮球正前方,此时姜波已经倒地形成空门,毛彪迎球一脚打门,此时杭州队的后卫也做出了一个飞铲的动作阻止毛彪射门。毛彪在受到对手的干扰后,身体失去平衡,竟然打出一个软绵无力的地滚球滚入姜波怀中。

  诸如此类的镜头,毛彪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中上演。尽管他也曾在对深圳队比赛中上演突破得分的精彩射门,但是技术粗糙和身体心理两项素质的阻碍却严重制约他再提高一步。而作为高洪波一期被召入的国脚,毛彪在没有正式完成自己的国家队首发的时候就告别了国家队。而如果不能在几个关键环节上有质变性的飞跃,毛彪恐怕将和国足的大门越来越远。

  (昔塘佳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毛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