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泰达9轮比赛仅1胜 合同已签难阻决裂暗战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8月中超第17轮比赛,最终天津泰达没有能够在主场战胜杭州绿城,也取得了四轮不胜的尴尬纪录。不过这已经不是天津队第一次四轮不胜。在天津队3比0战胜深圳队之前,同样遭遇了4轮不胜。加在一起,天津队9场比赛只赢了1场,另外8场比赛非平即负。事实上,球队低迷的状态也仅仅是一个表象,而这一切也许只是一场即将到来地震的前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的左树声显得很无奈。当被问及为何球队四轮不胜原因的时候,左树声只是含糊的表示,这个问题需要和球员沟通,找出不胜的原因。这句话乍一看更像是一句笑话,一名主教练不知道自己的球队出了什么问题,那这名主教练岂不成了摆设?但事实上,作为天津队的主帅,有些问题并不是左树声能力范围内能够解决的。

  在执教天津队之后,尽管左树声的执教能力一直被外界质疑,但是不妨想一想,去年同样是这名教练执教,天津队却在联赛中几乎所向披靡。目前的天津队,主帅能力并不是问题,因为球队中聚集着太多有才华的球员,即便凭借这些球员的个人能力,天津队也不会落到如今的地步。按照一名圈内人的话说:“如今的天津队,实力甚至比国安和鲁能更强”真正的问题并不在教练,而在于俱乐部内部纠缠了一个赛季,却是始终没有解决的问题。

  和杭州队的比赛,天津队究竟使出了几成功力,恐怕只有球队自己最清楚。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天津泰达俱乐部已经和球员签订了合同。但是问题就接踵而至,球员方面对这份合同并不满意,而比这个更加麻烦的是,经过了之前的一系列摩擦和冲突,作为球员和一部分俱乐部管理层人员已经与目前泰达俱乐部的老总李广益产生了隔阂。而这种隔阂,便以暗战的形式表现出来。

  事实上,不仅仅是球员,包括俱乐部的一些上层人物同样与李广益关系闹的很僵。此前,有消息已经指出俱乐部副总之一的穆建新已经在泰达俱乐部被内部停职。而据知情人称,另一名俱乐部实权人物与李广益的关系也并不融洽。双方甚至发生了同在一张饭桌,但彼此不相交谈的现象。

  如果用一个词汇形容目前天津队的形势,只有用波诡云谲来形容。复杂的利益关系和长时间积累的隔阂在本赛季借“合同门”终于爆发。而事实上,自从天津队重返顶级联赛后,这种内部混乱的关系就一直就像一座活火山。从金志扬11轮不胜导致下课,到戚务生7轮不胜下课,再到雅拉宾斯基莫名其妙的遭遇解职,球员和教练,球员和俱乐部,教练和俱乐部的关系就一直十分微妙。

  事实上,左树声的上台也正是考虑到这位在天津足球圈威望颇高的前辈能够从某种程度上缓和这个矛盾。但是,从目前的形势看,在复杂的利益关系面前,左树声的威望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并没有起到稳定的作用。

  如今天津队的形势,与当年金志扬,戚务生下课之前的形势如出一辙。但是分析问题的本源,左树声即便下课,也无法调和此次矛盾。一位队内人士称:“在这样下去,还是保级更现实。”

  对于这支10年来一直动荡不止的球队来说,究竟是“谁”或是“谁们”让球队被问题困扰。而下一个下课的会是谁?下一个掌权的又会是谁?

  (Bloody Mar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