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上交人民币15000 罚款揭露足协工作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21: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8月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对重庆力帆队主教练阿里·汉的处罚,在上轮联赛中,阿里·汉用人民币对第四官员进行了侮辱,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阿里·汉收到了足协开出的罚单。虽然重庆力帆俱乐部和阿里·汉对此颇有微词,但是接下来三场比赛中,阿里·汉都无法到替补席指挥比赛,这对刚刚恢复士气的重庆力帆队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8月2日,在中超联赛第16轮重庆力帆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在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力帆队当时已经以3比1领先。但这时主裁判张雷就判给了国安队一个点球,对于这次判罚,力帆队替补席上的阿里·汉极度不满,他做出了令人意外的举止。阿里·汉径直冲到了第四官员旁边,从裤兜里掏出了一叠百元钞票,不断挥舞着,冲着场边的当值第四官员喊:“你们是不是想要钱啊?”这一幕不仅被场上的摄影记者拍下来,而且还被裁判监督和比赛监督写了当场比赛报告。

  周一联赛部和纪律委员会召开了会议,商议对阿里·汉的处罚,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指责、谩骂或以其他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对方运动员、官员或观众的,视不同情形,将被停赛至少2场,并处至少3000元的罚款。”不过这一条仅仅是针对受害者为对方运动员,纪律处罚规定中第四十四条规定“如果违规的受害者是比赛官员,处罚应加重一半(即加罚50%)”,阿里·汉的两场比赛按照这一规定计算最后被处以3场停赛。

  在处罚决定中,写到“阿里·汉以非道德方式侮辱了当值第四官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禁止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队主教练阿里·汉进入中超联赛替补席三场;对阿里·汉罚款人民币15000元。”足协也对阿里·汉的行为进行了总结,并反省“今后将不会再公开说明裁判判罚的错误”,在过去多轮联赛总结中,裁委会在会议上介绍过裁判的误判,但是根据国外的做法,裁判的误判是不会被公开指出的,国际足联一直强调“裁判误判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教练和队员必须无条件服从”,正是由于足协多个场合表示过裁判有误判,影响了俱乐部、球队、教练和队员对裁判的信任度,才有了阿里·汉的举动,这被认为是未来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阿里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