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持钞票讽裁判遭禁赛三场 力帆:阿里汉被罚有点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4:25  重庆商报

  因为在上周日诗仙太白VS国安的比赛中,对主裁判判罚不满而愤怒的掏出钞票以示讽刺的阿里汉,将为自己的冲动付出巨大的代价。昨天下午6点20分,中超纪律委员会在例行会议上经过研究决定对阿里汉处以禁赛三场、罚款15000元的重罚。这无疑是对成绩刚刚有所起色的诗仙太白队一次沉重的打击。

  情景重现

  主裁不公判罚惹恼汉帅

  上周日诗仙太白与国安一役的当值主裁张雷,可谓是力帆的“老朋友”。在本赛季重庆与成都的比赛进行了90分钟后,张雷给出了一个超长的补时,结果,成都队正是利用这个超长补时在最后一秒钟打进一球,让重庆队到手的三分变为一分。因此,对于张雷在比赛中会做出一些不利于主队的判罚,诗仙太白队队员已经有了充足的思想准备,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张雷对诗仙太白队的判罚越来越严厉,并在第75分钟时判给对方一粒点球,这招来了诗仙太白队主帅阿里汉的强烈不满,冲动的荷兰人在与第四官员交涉无果后,挥动着手中的百元大钞大声地说着什么,结果,这句话被译为“你们是不是想要钱啊?”而写进了主裁判赛后的书面报告。

  疑问探寻

  阿里汉语言侮辱第四官员?

  对于中国足协在球队成绩刚刚有了起色之际重罚主帅阿里汉,力帆俱乐部高层并没有太多的表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还需研究才能决定下一步计划。不过,俱乐部方面认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汉帅说了那句导致自己被重罚的话。

  据了解,阿里汉平时很少说英文,而比赛中阿里汉在情绪激动时嘴里唠叨的都是德语,因此在他拿出百元大钞后是否真的用英文高喊“你们是不是想要钱啊”,目前还没有找到其他证据,所以中国足协在处罚通知上“以非道德方式侮辱当值第四官员”的理由似乎有点牵强,一名队员在谈到阿里汉的举动时就表示,“如果没有证据证明阿里汉确实侮辱了裁判,那他拿钱的动作还可以被理解为鼓励队员呢!谁都知道我们很久没发赢球奖金了!而且我怀疑那名第四官员能不能听懂阿里汉说的德语?”

  ■联赛前景

  主帅及三名主力停赛 客战青岛凶多吉少

  虽然上周日以3∶2战胜国安一雪首回合不敌对手的前耻,但诗仙太白队却为这场胜利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仅主力中后卫赵和靖在比赛中肋骨骨折,进球功臣黄希扬以及胡伟都因为在比赛中得到黄牌,累计4张黄牌而不得不在下轮比赛时作壁上观。主帅再加三名主力停赛,诗仙太白队本周的青岛之行将无比艰难。

  “两名主力后腰和一名主力中后卫受伤,几乎丧失了中后场的整条中轴线,与青岛的比赛太难打了,接下来的训练看来要重点磨合中后场的防守了!”助理教练魏新如此表示。

  魏新有望出任临时主帅

  阿里汉停赛,谁来临场指挥诗仙太白队作战?毫无疑问,深得汉帅喜爱的魏新将担当起这样的重任。在昨天的训练中,魏新已经开始进入角色,指挥球员进行着分队比赛。

  “其实比赛时老头会通过通讯设备指挥比赛,我充其量只是执行他的决定而已,谈不上什么由我来临场指挥。”魏新表示,球队现在面临的困难非常大,希望所有人能团结一心,打好对青岛的比赛。

  ■联赛前景

  国安提醒李章洙莫乱说

  就在阿里汉被中国足协处以重罚的同时,北京国安俱乐部也提醒“做好辞职准备”的主帅李章洙: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影响球队的士气和心态。

  虽然没有随球队前来重庆,但在赛后得知李章洙表示自己已经准备下课的言论后,国安方面立刻表示并没有接到李章洙的辞职报告,也没有让其下课的打算。而在国安返回北京的时候,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前往机场迎接球队并对李章洙进行安抚,同时,李小明也提醒老李,今后说话一定要小心,避免因小失大,影响球队的状态和士气。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里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