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狼到了最危急时刻 实力短板赛程不利士气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05  华商网-华商报
年轻的王尔卓﹙中﹚尚难肩负起浐灞进攻的重任
年轻的王尔卓﹙中﹚尚难肩负起浐灞进攻的重任

  联赛休战期,浐灞队还憧憬着要实现“保六争四”的目标,然而兵败却打乱了浐灞俱乐部的计划,将浐灞队推到了极其危险的境地。如今浐灞队距离中游集团有5分差距,但比位列倒数第二的深圳队仅领先2分,进一步尚可喘息,退一步便是濒临深渊。

  危急 对手

  保级球队都发力

  二次转会期间,中超各队纷纷扩充实力,尤其是倒数四名的球队,竞相加大引援力度。出征成都前,浐灞队就深感此战难打,根本原因在于,成都队引进了9名内外援,实力突飞猛进。果不其然,在蓉陕之战中,其面貌焕然一新。同样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动作也很大,在租借了毛剑卿、陈雷、巴尔克斯等实力派球员后,深圳队的实力大幅增长,上轮战鲁能,这三名新援悉数登场,使得深圳队如愿在鲁能身上抢得一分。公认的鱼腩重庆队在二次转会中引进了前德甲最佳射手埃尔顿,上轮战国安,埃尔顿发挥神勇,而重庆队也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虽然重庆队仍然积分垫底,但该队已经显示出强烈的崛起势头,重庆队现距离深圳和青岛只有4分之差,如果阿里汉能继续上演神奇,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

  后四名球队中的青岛队,引进的斯塔季奇和伊拉克国脚侯赛因已能上场救急。尽管上轮青岛队主场未能击败杭州队,但一分在手让球队稳步前行。与后四名球队相比,名列倒数第五的浐灞队上轮最为失意,在这四队均拿分的同时,浐灞队却惨吞两连败的苦果。从目前的形势来说,浐灞队若不能从保卫西安的高度来拼命搏杀,很可能被对手进一步缩小差距,而后程发力的成都和深圳说不定会借助浐灞队的低迷逃离降级苦海。

  危急 赛程

  严峻考验接踵来

  浐灞队形势危急不仅在于保级对手竞相发力,更不妙的是,从下轮开始浐灞队将遭遇魔鬼赛程,山东、长春、上海、北京、天津等劲敌将相继与浐灞过招。浐灞队若不能悬崖勒马,弄不好就会深陷保级泥潭。

  浐灞队的难言之隐在于,由于自身实力无明显增长且运气不佳,不仅在中下游球队身上缺乏稳定胜率,更无底气去叫板一流豪强。在魔鬼赛程中,浐灞队客场战上海、北京和天津均是凶险莫测。本周主场战山东,这样的恶战拿分都属不易。主场战长春也无胜算,长春队绝非上赛季那支两线作战的疲惫之旅,指望锋无力的浐灞队在此战爆发不太现实。

  魔鬼赛程的客场战役非常凶险,上赛季在上海和天津客场均无胜绩,本赛季对手实力有增无减,浐灞队却出现了大退步,拿分都是奢望。北京客场上赛季浐灞拿到一分,如今北京队亟待抢分争冠,就算场上不输对手也要谨防盘外招。

  穿插魔鬼赛程中还有两个主场,对手分别为深圳和青岛。这两队均为保级之旅,势必和浐灞搏命。令人难堪的是,上半赛季浐灞队曾负于这两队。在打法上,本赛季至今的惨痛经历说明,浐灞队最怵的就是他们这种玩命式的快速反击。魔鬼赛程从8月9日开始至9月16日客战天津后结束。浐灞队本赛季能归于什么地位,相信到时已基本清晰。

  危急 班底

  两杆洋枪难救急

  依靠现在的班底,浐灞队形势危急是明摆的事实。浐灞队要改变处境,在很大程度上需要鲁尼和约瑟夫来拯救。让人困惑的是,不知道这两杆洋枪何时能发挥应有作用?

  上轮兵败成都,浐灞队在很大程度是实力不济所致,不仅引进的洋枪未能救急,原有实力也明显削弱。浐灞队上下对约瑟夫评价不俗,认为其能力肯定比马尔文强。出征成都前约瑟夫拉伤了大腿肌肉,需要休养两周时间才能登场。鲁尼一时难救急,也是因缺乏系统训练所致。蓉陕之战鲁尼曾亮相5分钟,但频频滑倒,状态未调整到最佳是显然的。

  蓉陕之战后,浐灞俱乐部高层向教练组下令,要求尽快调整约瑟夫和鲁尼的状态。从目前的态势来说,鲁尼倒是有希望上场,约瑟夫就难了,如果现在硬让他们首发,显然有些勉为其难,更不用说是进球了。至于其他援手,浐灞俱乐部原打算内部挖潜,从二队选拔可造之材,但实际并未这样做。令人尴尬的是,上轮成都队新秀张远制造了意外惊喜,然而与张远同期入选国奥集训队并担任队长的饶伟辉连18人名单也没进,而同样入选国奥的锋线小将陈子介连名都没报上。

  在现有条件下,也许只能指望王尔卓和于海等新锐来救急,但上轮战成都显示,仅凭他们来搏命,还无法力挽狂澜。 本报记者 杨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