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防守失误给邓卓翔机会 老队员也要适合新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2: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申花客战江苏的比赛,孙祥作为主力左后卫首发出场,这也是他阔别中超联赛一年之后的重新回归。全场比赛孙祥可谓功过参半,上半场比赛他对于邓卓翔的进球要负一定责任,下半场比赛他用一脚精妙的定位球帮助成亮将比分扳平。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孙祥笑言:“老队员也得重新适应。每年的中超联赛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实际上孙祥说这话还真没错。尽管已经征战中超多年,但是跟江苏舜天过招,孙祥还是第一次,对于这支升班马,孙祥并不了解。“之前没有打过比赛嘛,不过这一次国家队他们有四名队员入选,已经充分说明了球队的实力。之前我在国家队跟荣昊、邓卓翔他们都有交流,他们都是非常有能力的队员,江苏队能够踢到现在这个水平,也不是偶然的。”

  对于自己首场比赛的表现,孙祥坦言并不是非常满意。“不过全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在客场比较艰苦的条件下,大家都拼尽了全力。”孙祥说,而对于被邓卓翔打进的那个球,孙祥表示自己回去要好好总结一下,争取同样的错误以后不再重犯:“当时主要是位置没有选择好,跟邓卓翔之间保持的距离太大了,应该贴得再近一点,不让他从容地做动作,这样即便他起脚射门,我也可以获得更大的封堵空间。”

  “不过邓卓翔状态确实不错”,孙祥告诉记者:“之前他的一次双飞射门,打在门框上,就非常精彩。他本来就是一个很有特点的队员,经过国家队的淬炼之后,他现在信心更足了。”

  虽然上半场犯了一个错误,但是下半场孙祥助攻成亮把比分扳平,也算是将功补过。当时他开出的角球除了成亮抢点成功之外,还有杜威在成亮的身后包抄,赛后不少队友也表示,这个球其实是当年沈家军经典配合套路的翻版,即便成亮没跑到这个位置,杜威也会把皮球顶进球门,因为孙祥恰好把球发到了对方禁区防守的真空地带。“应该感谢成亮”,孙祥说:“他把比分扳平了,这样我心理压力能够稍微小一些,如果因为我输掉比赛,肯定会觉得对不起全体队友的努力拼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