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欲后起发力冲击亚冠 混战格局让麻雀变身凤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09:35  半岛晨报

  上半程联赛中,如果和实德队员提到亚冠,他们马上就会做出被针扎过一样的反应,“开什么玩笑?”现在,中超正进入到前所未有的混战状态中,长时间占据积分榜前六名的实德队也终于看到了亚冠希望。再提能否打进前四的问题,队员们的态度已经有了明显转变,“如果打好了,怎么不可能?”  

  强队不强,弱队不弱,这就是目前中超格局的真实写照。下半程首轮联赛中,排名前五的球队竟然无一赢球,更奇的是,在领先优势原本就不明显的情况下,他们居然都还保住了前五的排名。目前,排名前十的球队积分相差只有4分,只需一轮联赛,就可以全面颠覆积分榜。

  这种实力平均化的大环境无疑为实德队创造了机会。在去年还在保级,今年的人员配备也没有明显加强的情况下,实德俱乐部为球队确定的目标本来是卧薪尝胆。但现在,混乱局面令实德队看到了亚冠希望。只要他们能咬牙坚持住,打进四强绝不是梦。当然,只要稍有不慎,实德队也随时都有可能被甩到中超中下游,成为一支成绩平庸的球队。

  实德队要想更上一个台阶,还需要在技战术配合上下更多工夫,这就要求他们必须逐步建立一套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由于种种原因,今年实德队的首发阵容一直处于动荡之中,没有主力与替补之分,确实加强了内部竞争,但也严重影响了场上配合的默契程度。如果不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看似近在咫尺的亚冠名额,其实也很遥远。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实德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