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山赞孙继海作用突出:他成功盘活了球队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殷鹏成都报道

  8月2日晚的成都体育中心,2万人齐声高呼一个名字:“孙继海!”阔别中国顶级联赛已8年的孙继海,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他不仅全场表现出色,甚至当了20分钟的队长。

  双方出场前,现场广播一一播报川陕两队的18人名单。在念到孙继海的名字时,播音员有意拖长了声音,此时连陕西球迷都发出了骚动,成都观众更是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入场时,孙继海走在球队的第三位,在他前面是队长汪嵩和守门员兰一。不过出乎意料的是,此前一直在队内对抗中出任右前卫的孙继海,比赛中出现了后腰位置上。主帅王宝山透露,这是他放出的烟幕弹,“周四许多媒体来看训练,我当时故意让继海打右前卫。他在曼城和国家队都打过后腰,我心里有数。”

  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孙继海,和队友一起牢牢控制了中场,赛后领队马明宇说:“成足控球时间远远超过对手,这是今年第一次。”第15分钟,孙继海在中场连续摆脱三名防守队员,把皮球从右路长传至左路的范培培,这记精准的英超式转移,让现场球迷群情激奋。虽然此时比分还是0比0,但看台上已迫不及待掀起了人浪,“成体好久没这么热闹了。”王茂俊感慨地说,“继海就是有号召力啊。”

  长传、摆脱、回敲、抢断,孙继海功力毕现,一次次引来观众席上的欢呼。这是他半年多来首次出战正式比赛,对体力他有着明智的分配。“他知道什么时候要提速,什么时候可以降低移动速度。”王宝山对孙继海的表现非常满意,“从今天的表现看,他成功地盘活了我们的中场,作用非常明显。”

  完美首秀后,孙继海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赢球后心情大好的孙继海也是有问必答,“成足是我最熟悉的球队,从队员到教练,我有许多好朋友,因此我能很快适应。能拿下陕西队,是全队的功劳,我只是做到了应该做的事。”不远处,许宏涛正满脸带笑等着他,两位老友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