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五轮不胜竟跻身第二 8战6平他们靠啥完成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21:52  新浪体育
鲁能五轮不胜竟跻身第二8战6平他们靠啥完成卫冕

鲁能近来状态低迷

  新浪体育讯 中超乱了!本轮最没有悬念的比赛本应该是两支保级队伍挑战京鲁两大热门,但却是这两场比赛最具悬念,最终山东鲁能虽然再次奉献了一场索然无味的比赛,但还是由于京豫双败而距离争冠的目标更近。

  这是怎样的一支队伍呢?曾经在2006赛季激情四射,以巨大的优势提前夺冠,2008赛季虽然优势不算明显,但还是第三次获得了顶级联赛冠军。三年之中两次夺冠,自然有着其它队伍所不具备的优势,06赛季的狂攻,08赛季的防守以及很好的攻守平衡都曾经是他们的招牌。

  但目前来看,这些都已经远离鲁能。看一看对深圳队的比赛吧,绝对可以算是索然无味,本来以为可以轻松获胜的比赛,却终究成为一场闷战。而且如果单看两支球队在场上的表演而不熟悉这两支队伍,你绝对无法分辨出哪支队伍是卫冕冠军,哪支队伍是保级艰难的队伍。

  可以说,深圳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要好于山东鲁能,毛剑卿和巴尔克斯同时上场加强了队伍的进攻能力,他们在全场比赛中获得的绝对进攻机会要高于山东鲁能,而最终未能在主场全取3分实在是令人感到遗憾。

  曾经一度在6场比赛中获得5场平局的山东鲁能本来被认为已经是跌到了谷底,每一个喜欢他们的球迷都认为从那以后就可以反弹。但事实上鲁能还在无限度地继续滑落,那以后又是1平1负,这使得他们的技术数字几乎有些惊人,连续5轮不胜,而且如果回顾一下近8场比赛的历史,竟然有6场平局,这种表现不能不令人头痛。

  但历史一再开玩笑,上半程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京鲁沪等争冠热门就全部落败,而本轮京豫沪等队伍又是全部告负,像山东鲁能这样遭遇平局的队伍竟然已经算是表现不错了。北京国安两连败的表现糟糕得可以,但就是没有哪支队伍可以超越他们。

  而山东鲁能依靠一场几乎耻辱性的平局,竟然令排名上升一位,而且与榜首的北京国安积分差距减少到1分,从理论上来看,是争冠的可能性加大了。中超乱世中豪强纷争几乎产生了荒诞的效果,这样的结局只能令人无语。

  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之后好像就突然没魂了,还是那些熟悉的名将,但几次间歇期都未能使得这些球员忘记亚冠赛上屈辱的回忆,在中超赛场上他们也始终无法取得自信,近8场比赛中仅小胜杭州一场,但即使是那场比赛的场面也不好看。

  看一看山东鲁能的阵容,还可以算是豪华阵容,尤其是引进了桑德罗之后,连锋线替补的层次也有所提高,绝对大羽再次坐在板凳上,只能在垃圾时间出场。但就是这样一个强大的阵容却无法爆发出充足的战斗力,鲁能的进攻再次令人感到遗憾,与保级队伍之争竟然都在场面上落下风。

  鲁能在近8轮比赛中的对手实力并不强大,这曾经被认为是鲁能抢分的最好时机,但事实上8战他们仅取得9分,距离期望值实在是太大。而且从目前这支队伍的表现来看,想在短时间内找到魂实在还是有些困难。

  本赛季中超之乱史上未见,太多的队伍都可以喊出争冠的口号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京鲁还是在连番失意之后占据积分榜前两位,而如果他们最后真凭借这样的表现夺冠,那也只能说是中超的堕落了。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