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中轴难耐最大软肋 桑尼走出低谷最需做何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中超战火重燃,青岛中能主场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杭州绿城扳平,全队只能尴尬的接受连续七轮不胜的历史,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现仅比排在倒数第二位的成都多两分(青岛的比赛先进行)随时有陷入降级区的危险。

  很难想象拥有名帅桑特拉齐、国脚曲波、姜宁、郑龙、刘健,外加上球队在间歇期引进两名大将,伊拉克国脚胡赛因和球队老臣斯坦季奇的青岛队成绩会这样的惨不忍睹,自从5月16日2-1战胜长春以来,球队在迄今为止的七轮比赛中没有获得过一场胜利,其中包括五个主场的比赛。

  即使如此也不能够否认桑特拉奇的功劳,接手青岛后,这名冠军教练让青岛的实力有了提升,球队在比赛细节和战术方向上有了明显的提升,一脚出球更多了,球队进攻速度明显加快了许多,曾一度连克几支中超强队。但陷入到不胜怪圈之后,桑尼明显感觉到了肩头的压力。在间歇期中,老帅要求引进外援充实球队实力,俱乐部也相当配合,满足了桑特拉奇的要求,先是把上赛季效力的斯坦季奇重新召回,然后签下中国联赛首位伊拉克外援胡塞因,这两个签约一下让中能后防线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但这并不能代表球队在人员配置上就没有漏洞。

  崇尚进攻的桑特拉齐最想要的是一名高中锋, 虽然帐下爱徒并不缺乏攻击能力,但郑龙、姜宁、曲波等速度奇快的攻击手更擅长在反击中发挥威力。本场比赛姜宁打进的一粒进球就是最好的论证,但并不是每支球队都会给青岛中能留下足够多的反击空间,若是遇到严防死守的球队,前场三名虎将和外援阿布的威胁立刻小了很多,球队缺乏高中锋的劣势立刻像被摆到放大镜下一样的明显。若有一名高中锋能够起到支点作用,球队在面对铁桶阵的时候出现久攻不下或者被对方抽冷子偷一个球的几率就会降低不少。前几场比赛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深圳扳平,多次进攻未果被河南队绝杀足够成为血淋淋的教训,身经百战的桑特拉齐不会不知道这一点,所以桑尼才执意引进新科大前锋刘建辉,但最终愿望没有达成。

  参考曲波郑龙姜宁在国家队的表现,三人屡有惊艳表现和所处位置不无关系,无论是出任前腰的姜宁还是左边路的郑龙,都是在高中锋郜林或韩鹏的掩护下发挥出大的作用。在青岛队无锋战术下,把姜宁或者曲波赶鸭子上架推倒中锋位置上无异于饮鸩止渴,但碍于现实情况所限,桑特拉齐必须要针对球队现有的人员配置和条件重新调整球队的战术打法,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帐中大将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带领球队走出低谷。(刘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桑特拉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