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保级弱旅挑战鲁京 成陕奏响西部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09年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将拉开战幕,这也是下半程的首轮比赛。本轮比赛多为强弱之争,京渝之战更可以称得上是首尾之战,鲁能与深圳的比拼也是争冠队伍与保级队伍之战。其它比较有看点的比赛包括连津大战、沪苏之长三角德比以及成陕西部德比。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时间:8月2日 15:30

  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

  预测结果:平

  从实力上来看,上海略强于江苏,但客场作战抵消了本就不大的优势。目前中超的总趋势是主场球队生猛,客场球队羸弱,尤其是上海申花,上半程客场还未曾有过胜果,而江苏舜天主场却取得了5胜1平1负的战绩。

  高二期集训中,江苏受益不小,关震、荣昊、邓卓翔和谭斯等球员均进入国家队,成为新输出大户,而目前球队积分也与上海申花完全相同,升班马的整体实力上升较快,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而上海申花在间歇期的时候人员变化相当大,巴尔克斯、陈雷和毛剑卿支援深圳,而孙祥、戴琳和奥佩尔成为新援,球队阵容将重新组合,具体效果还有待验证。

  上半程最后一战上海申花客场负长沙金德,使得客场战绩变为3平5负,这已经是相当耻辱的纪录了。对阵江苏舜天,上海申花非常需要在客场奋力死拼以取得首胜,但面对实力飞升、主场战绩不错且近期状态奇佳的江苏舜天,最终能守得平局已经可以算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长春亚泰VS长沙金德

  时间:8月2日 15:30

  地点:长春体育场

  预测结果:胜

  近5轮比赛中长沙金德强力反弹的速度令人吃惊,3胜2平抢到11分,5轮不败后排名也飞速上升,算是上半程最后阶段表现最出色的队伍之一,最终竟然杀进半程前6,成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

  但不幸的是,他们本轮是客场面对长春亚泰。尽管人员不整,但亚泰在本赛季还是保持了充足的战斗力,尤其是主场作战的成绩令人惊叹,6胜1平1负,此前主场还保持了3连胜,对阵本赛季客场仅胜1场的长沙金德,胜率要远高于后者。

  在间歇期的时候,长春亚泰引进了新外援里卡多和阿布,这充分证明了队伍并不满足于目前排名第4的事实。他们仅与榜首的北京国安相差3分,后半程如果再发挥出色,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冲击冠军,即使失利也至少保住一个亚冠名额应该是他们的终极目标。这将使得全队爆发出巨大的战斗力,尤其是主场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绝对不能有任何闪失,主场全取3分的可能性极大。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时间:8月2日 15:30

  地点:天泰体育场

  预测结果:胜

  由名帅桑特拉齐执教,并且国脚众多、实力不弱的青岛中能本应该有所作为,但目前却已经明显进入怪圈,此前6轮比赛中3平3负,已经处于保级圈中,这一点颇为出人意料。间歇期的时候,队伍进行调整,并引进了中国足坛的首位伊拉克外援胡赛因和旧将斯坦季奇。

  杭州绿城在间歇期的时候也是招兵买马,引进了安德烈和恩内斯两名新外援,队伍将再次整合。上半程后一阶段,绿城战绩不错,包括最后一战爆冷击败北京国安,但那都是主场作战的结果,事实上他们的客场战绩不佳,仅仅是1胜1平5负。

  如果从人员配置情况来看,青岛中能的实力要高于对手,但事实上他们的积分和排名却都不如对手,在保级艰难时候,如果再不冲一冲形势将会更艰难。本轮面对客场战绩不佳的绿城是一个不错的机会,青岛中能有望打破6轮不胜的怪圈。

  广州医药VS河南建业

  时间:8月2日 15:30

  地点:越秀山体育场

  预测结果:平

  河南建业也是上半程的最大黑马,近5轮比赛中连续迎战长春、北京、天津等劲旅依旧可以保持3胜2平的战绩,积分榜上高居第2位,仅与北京国安相差1分,曾诚、赵鹏、陆峰成高二期国脚,目前全队气势不错。

  更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的最大黑马河南的客场战绩不错,目前是2胜3平2负,在中超球队客场一片低迷的情况下,能够保持均衡已经是相当不易。而反观广州医药,主场是4胜3平,因平局率过高,主场积分榜上位居中下游。

  河南虽然还难称豪门,但打法相当朴实有效,目前仅仅打进15球,在第一集团军算是最少的,但他们仅有10个失球却也是中超队伍中最少的,这也是3名防守型球员入选国足的主因之一。

  而反观广州,赛季初一度表现不错,但在上半程最后阶段陷入怪圈,4场不胜还伴随着3连平,已经处于中游偏下的位置。实力上来看广州已经不如河南,但双方差距还未到非常明显的地步,如果加上主场作战的因素,广州逼平对手的可能性不小。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时间:8月2日 19:30

  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

  预测结果:负

  重庆力帆已经不只一次被逼到悬崖边上,更可怕的是,目前保级大军中成都、深圳和青岛等队伍已经逐渐和他们拉开距离,最少也有5分的优势,如果再不能有所作为,重庆就真有可能重复史上率先烂掉的命运了。

  此前上半程最后阶段,重庆力帆取得5平4负9轮不胜的战绩,对于这一结果,前国足主帅阿里-汉也是心急如焚,俱乐部抛出50万美金引进了前德甲最佳射手埃尔顿,只为能够保级成功。

  但不幸的是他们的对手是排名榜首的北京国安,首尾之争中,重庆力帆想要获胜需要爆出大冷。北京国安在上半程收官阶段表现并不好,这也使得他们领先的优势越来越小,后面几支队伍已经与他们差距不大了。

  为了这场关键的比赛,北京国安不惜放弃英超亚洲杯的第二场比赛,尽遣替补加宏登援助的球员出战,就是为了保证主力球员的状态,他们在本轮如果无法获胜,就极有可能无法保住榜首的位置,仅此一点就已经可以让他们爆发出巨大的战斗力。

  此前北京国安一直给人以下半程生猛的印象,现在上半程快结束时就已经以微弱的优势获得半程冠军,下半程应当有更大作为。而且在诸强客场一片低迷的时候,国安本赛季客场战绩还算不错,2胜3平2负积9分列客场积分榜第3位,本场比赛不出重大意外应该能全取3分。

  深圳VS山东鲁能

  时间:8月2日 19:30

  地点:深圳体育场

  预测结果:负

  再次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深度调整之后,本场比赛应该是山东鲁能的复苏之战。在间歇期的时候,全队引进了新外援巴西强力前锋桑德罗,就是想一扫此前低迷的状态。

  上半程最后阶段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一场噩梦,一次次得到机会,又一次次失去,当时曾经创下了6场比赛中获5场平局的纪录,而半程最后一战对成都竟然连平局都无法获得,最终败走蓉城。但在中超球队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平局大师”竟然依旧可以排在第3位,与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也仅有2分,这已经可以算奇迹了。

  这意外着卫冕冠军还将有非常多的机会,尽管本赛季道路极为曲折,但整体实力还在,引进桑德罗已经是加强进攻的信号,如果再带动韩鹏、王永珀、日科夫等攻击群复苏,队伍还将有非常大的潜力。

  为了保级,深圳在间歇期也下了非常大的气力,最大的手笔就是引进了申花的巴尔克斯、陈雷和毛剑卿,强援助阵就是想为保级添上重要法码,而旧帅朱广沪再加盟也看得出俱乐部保级的决心不小。

  但客观上难度极大,上半程深圳是中超防守最差的队伍,保级还是处于比较艰难的阶段,三名新援未必能使本队脱胎换骨,而遇到实力远高于自己的山东,深圳面临的困难也远比想像中要高,主场拿分将相当艰难。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时间:8月2日 19:30

  地点:金州体育场

  预测结果:胜

  所谓的连津大战也由于天津在上半程最后阶段的迅速滑落而变得无味。本赛季尽管大连客场屡屡受挫,但回到主场还是异常生猛,目前已经取得6胜1平的战绩,与申花积分相同仅净胜球略少。

  这意味着本赛季还没有什么队伍可以在实德客场讨得半点便宜。而对应的是,天津的近期状态极差,由赛季初迅猛的3连胜排名榜首,到目前已经滑落到第9位,天津泰达经历了太多变故。

  本赛季天津屡屡处于漩涡的中心,球员罢训风波、京津大战的血腥、国足津门作战时球迷导演的不愉快一幕,再到全运会上天津队球员追打裁判的丑闻,从始至终这支队伍都充斥着太多负面新闻。

  由于状态起伏较大,天津客场迎战士气不错的大连实德将很难占据上风,争取拿分是他们的目标,但客观上难度极大。实德极有可能在主场发起总攻击,全取3分以尽可能获得更高的名次。

  成都谢菲联VS陕西中新

  时间:8月2日 19:30

  地点:成都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平

  不折不扣的西部德比,而且是本轮惟一一场纯粹意义上的保级大战,成都深陷保级区,而陕西的优势也不是特别明显,双方比拼中如果成都主场获胜,就会与后者仅差1分,保级大军也将进一步壮大。

  间歇期的时候,成都大手笔引进9名内外援,为下半程保级付出不小,最值得关注的是孙继海已经可以出战,昔日英超猛将多年后再次出现在中国顶级联赛中,这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陕西可以称得上是成都的克星,从2008年成都队踏上中超赛场开始,对阵陕西队为三战皆负,陕西队占据了绝对优势,而且成都到目前为止还未曾在与陕西的比赛中进球,在目前保级形势极为严峻的情况下,遇到克星也算颇为不幸。

  陕西中新在歇赛期时也有较大变化,不仅拉到2000万元的新赞助合同,还引进了约瑟夫等强援。比较来看,双方的人员变化都不小,陕西中新实力略强,但客场作战将比较艰难,双方战平的可能性不小。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前瞻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