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告负工体未闻京骂 市足协领导直言氛围好过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7: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英超亚洲杯首场对赫尔城,北京国安在联赛无法调整的情况下,依然以全主力出战,90分钟内1比1,然后点球惜败。赛后赫尔城主帅布朗惊魂未定地说:“国安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让后卫不惜余力地奔跑,国安队的技术能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尽管输球,但是北京国安和工体都虽败犹荣。

  由于8月2日的比赛无法更改,31日北京国安队一线队主力将开赴重庆,当天的英超亚洲杯第二场比赛中,国安将以替补阵容出战,同时决定征调北京宏登队的三名外援临时加入球队救急,力争取得一场英超亚洲杯比赛的胜利,这让31日的比赛更具悬念。北京国安的表现值得赞赏,而这次“英超亚洲杯”在场内场外取得了“双赢”。

  当天北京天气闷热,气温高达35度,又正值周三工作日,但是工体涌进了3万5千名球迷,现场的热烈气氛丝毫不亚于一场中超联赛,而且现场部分英国铁杆球迷的助威方式也让两场比赛都有了节日气氛。一切效果都达到了。

  惟独第一场比赛只有约一万多名观众,在偌大的工体显得人很少,出席发布会的主教练左拉和雷德克纳普都纳闷,“怎么北京观众不到现场看球呢?”其实昨天是工作日,第一场比赛是在晚上6时就开赛,比赛开场的时候,北京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好摇响下班铃声,也难怪球迷在7点才“到齐”。

  比赛掀起的第一个高潮就是下半场托特纳姆热刺队的进球,在经过沉闷的一个多小时比赛后,热刺队的进球激起了全场观众的狂热反响,现场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而第二波则是比赛结束前十分钟左右,国安队员走出休息室做准备活动,全场近3万名观众再次爆发出巨大的声浪,这让正在比赛的热刺和西汉姆队都不知所以。

  北京国安队与赫尔城的第二场比赛中观众情绪达到顶点,特别是在北京国安扳平比分时,现场球迷的激动情绪与联赛取胜时毫无二致,点球决赛中杨智扑出点球后,也赢得了球迷们的热烈欢呼。

  即使是四个小时的比赛结束后,球迷们也并未感觉疲惫。本场比赛中,北京市体育局领导孙康林、李晋康都到场观看了两场180分钟比赛。赛事的具体组织者、市足协副秘书长陈炜赛后感慨地说:“第一天比赛比预计要好,之前我们还担心球场会不会空出来,球迷没有让我们的担心成为现实。”

  而且北京球迷的现场表现也非常文明,没有“京骂”出现,对双方队员的表现都是积极的回应,比赛中球迷没有不文明举动。贵宾席上所有人都给予了好评。陈炜表示:“这比中超赛场都要好,如果今后都有如此表现,中超环境将得到净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亚洲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英超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