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亚洲杯李章洙底气不足 小格获得最佳证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3:40  北京晚报

  

  

  英超亚洲杯一触即发。昨天下午,4队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3支英超球队主帅都表达了对本届比赛夺冠的信心,而北京国安因为8月2日将与重庆进行中超比赛,李章洙则有些底气不足,他表示球队更看重联赛。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 陈赢)2009英超亚洲杯今晚将在北京工体开打。首战今晚6时,英超两强西汉姆和热刺在中国上演伦敦德比,随后北京国安将在20时30分对阵赫尔城。由于8月2日的中超联赛国安试图推迟的提议没有通过,这样国安就必须面对5天3战的密集赛程。

  虽然对于此项赛事,李章洙与国安将士均表示要在条件许可下全力以赴。可以预计,如果国安能够击败赫尔城从而打入31日的决赛,也就会全力以赴争冠,否则就有可能为准备8月2日的联赛进行一些调整。除了赛事繁密外,国安的伤病问题也有影响。徐云龙、杜文辉以及王长庆三人已确定将因伤缺席此项赛事,考虑到杨昊、杨智近期也连续参加国家队赛事,国安在人员轮换上确实有一定难度。不过本届英超亚洲杯对于小格里菲斯、郭辉以及祝一帆等队员,此番正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尽管有中国足协支持,北京国际足球周赛事组委会、国安俱乐部都与重庆力帆方面进行了交涉,但重庆力帆不买账,仍坚持在8月2日按照中超原赛程进行比赛。这意味着国安队将在未来5天内连续打3场比赛,29日和31日两场英超亚洲杯,8月2日中超客场战重庆。昨天下午国安队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李章洙终于忍不住了,他表达了两线作战的顾虑,“现在联赛不能推迟,我们能怎么做?现在人员情况就这样,英超亚洲杯能有怎么样的表现?”李章洙的老东家力帆丝毫不给国安和老李面子。据介绍,力帆也有内情,对方早就安排好自己的越南客户、一个访问团观看京渝之战,赛程不会推迟。国安队的初步计划是打好首场比赛,下半时适当更换些替补队员,保证主力们的体能不会过多透支。李章洙说:“作为带领国安队征战中超联赛的主教练,我的侧重点肯定是下半年第一场中超赛事。”

  昨天傍晚时分,赫尔城在工体进行了热身训练。赫尔城是上赛季英超球队最后一名。细数队中球星,35岁的前英格兰国脚巴姆比是队内少数叫得上名字的大牌,在1996年中英对抗赛上巴姆比曾打进两球。除巴姆比外,荷兰中场博阿滕也是一位当家球星。在谈到本次比赛时博阿滕表示,“我们联赛第一场就要对阵切尔西,我们都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新赛季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此外,赫尔城前锋吉奥瓦尼曾入选巴西国家队,上赛季英超联赛共打进8球;其后防核心特纳身高1米93,防空能力以及定位球冲击力都很了得。

  赫尔城扬言,“我们三队就可击败国安!”这样的口气激发了国安将士的豪情。杨昊说:“首先我们必须承认与对手有差距,但至少我们要打出自己的精神风貌,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李章洙:

  重点在联赛

  “英超亚洲杯时间与中超8月2日客场打重庆的时间间隔太紧,球队的侧重点还是在联赛。曼联和绿城之前出现了8比2的大比分,这说明差距确实很大。这次英超亚洲杯国安会尽全力打好比赛。”

  布朗:

  力争胜国安

  “虽然我们不了解国安队,但会尊重对手,我有信心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布朗说。

  上赛季保级成功后,布朗曾履行承诺在球场献唱,有记者问赫尔主帅能否为中国球迷唱一首歌,布朗幽默地表示他只有非常高兴的时候才唱歌,而他现在“不太高兴”。也许不高兴的原因在于,他还不知道球队能否在今晚击败国安队。

  佐拉:

  不想学曼城

  今晚揭幕战是西汉姆和热刺的伦敦德比,西汉姆主帅佐拉认为这种感觉非常特别。谈到北京国安,佐拉说:“我知道国安今年踢得很好,一直处于积分榜前列,但不管怎么说我对他们的了解也不可能像对热刺那样熟悉。”同时,他认为中国足球一直都在进步。

  佐拉提到了花钱如流水的曼城:“曼城买来了像阿德巴约、特维斯、圣克鲁斯这些球员,但球队的发展有两种情况,一是短时间内花钱让球队壮大,另一个是像我们西汉姆这样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我们不想学曼城,我们未来很有希望。”

  雷德克纳普:

  社区盾杯也该来华

  热刺昨天签下“高佬”克劳奇,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表示:“他的到来可以丰富热刺的进攻套路。”老雷还表示,越来越多的球队把目光瞄准了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他认为社区盾杯这样的比赛有朝一日会搬到中国。基恩也对克劳奇的到来表示高兴,一位记者问基恩,是否会与大竹竿一起聊聊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二人均被红军扫地出门),全场响起一片笑声,基恩腼腆地表示:“我们不会讨论这个话题,还有很多其他话题可以聊;我不愿和他讨论过去的利物浦,更愿意一起谈谈未来的热刺。”

  本报记者 刘大伟

  场外花絮

  与国安球迷“对歌”

  昨天,在工体看台上,国安球迷看到赫尔城球员入场后,不停地高喊口号“国安是冠军”,展现出国安球迷的狂热一面。看到如此场面,一个不到10人的赫尔城球迷小组立即开始“反击”,唱起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歌曲。虽然国安球迷明显多于赫尔城,但赫尔城球迷声音洪亮,歌声上丝毫不处下风。唱到最后,几名赫尔城领唱者甚至来到了国安球迷的阵营中,国安球迷也趁机与他们一起交流起为球队助威的经验。

  老球迷工体过生日

  西汉姆队的70号球衣属于谁?是一位名叫鲍勃·格兰杰的七旬老者!昨晚西汉姆联队热身训练行将结束时,训练场上出现了温馨的一幕。西汉姆中场大将诺贝尔亲自将一件球衣送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球迷,球衣上印着的“Grainger 70”。据现场的英国官员介绍,队服上的字正是老人的名字和年龄。昨天也正好是西汉姆球迷鲍勃·格兰杰(Bob Grainger)的70岁生日,他的妻子和儿子为了给他一个惊喜,特意把他带到北京全程观看西汉姆在巴克莱亚洲杯的比赛,并在与主办方沟通之后在训练场安排了这次让老人欣喜不已的会面。

  本报记者刘大伟 文并摄 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英超亚洲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