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遭血洗李克勤退场 曼联走秀衬中国足球不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3:12  天天新报

  亚洲巡演,一路被指责未尽全力的曼联,昨晚派出最强阵容,终于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体现了强队本色,8比2大胜杭州绿城,单场净胜球比此前三场比赛之和还要多(3比2、2比0马来西亚联队,3比2首尔FC)。考虑到马来西亚联队2比3小负曼联,我们不禁要问,中国足球难道连马来西亚都不如?花了大价钱请来曼联,我们是学习还是“找抽”?杭州绿城丑陋的比赛态度,不仅毁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也毁了一场原本综合商业、娱乐元素的足球盛宴。

  比赛过程

  态度比技术更差

  本次到杭州,是曼联第四次中国行,结果只能用每况愈下来形容,相比前三次上海、北京和广州,曼联昨晚在杭州,无论是上座率还是比赛精彩程度,都留下了太多遗憾。特别是相比较1999年曼联在上海首演时的辉煌,10年之后曼联重回长三角,弗格森依旧神采奕奕,中国足球的环境早已坠入谷底。

  10年前,曼联第一次到中国,和上海申花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申花非但没有花钱反而净赚2000万人民币,被公认为中国最成功的足球商业比赛,一票难求的盛况沪上老球迷至今回想依然历历在目。

  而昨晚比赛最大的落差,并不显示在账本的数字里,而是表现在中国足球面对曼联的态度上,10年前申花0比2小负曼联,但整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积极,通过跑动弥补技术上劣势,迫使曼联巨星使出全力。而昨晚,绿城的球员,却比曼联大牌更加爱惜自己的体力,在防守中毫无协防意识,纵容曼联队一次次将球送进自己的球门。下半场,当替补上场的吉格斯攻入第三球完成帽子戏法后,竟然表情尴尬,没有庆祝。比赛最后阶段,做客的曼联实在不好意思让主人如此难堪,竟学习起了绿城的防守,才使得绿城攻进了两个安慰球。

  商业运作

  明年谁来看“续集”?

  曼联这次能够到杭州,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昨天比赛前,浙江省足协副主席武林表示:“邀请高水平的球队来杭州比赛,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杭州。”结果出的是中国足球被曼联戏耍的恶名。

  这样丑陋的比赛,进一步打击了中国球迷的足球热情,试想明年曼联再来杭州,多少人还愿意继续看一遍狂胜的“续集”呢。

  曼联今年夏天之所以亚洲巡演,主要是因为曼联现在有1/3的赞助商来自亚洲,这些球星亲自到亚洲来比赛,可以增加这些赞助品牌的曝光度。在曼联现有的赞助团队中,来自亚洲的企业包括韩国的锦湖轮胎和首尔文化节、印尼的电信运营商3 Indonesia、印度的印度电信、沙特的沙特电信、中国的爱国者,这些亚洲企业为曼联贡献了总额8000万英镑的赞助合同,正好抵得上C罗的身价。

  商业足球的价值需要精彩的比赛来挖掘,我们看到曼联此前在马来西亚和韩国获得巨大成功,恰恰是因为比赛精彩具有胜负悬念,而昨晚在杭州的这场“戏耍”,被挫伤的不仅是中国球迷的心,还有曼联中国赞助商的心。

  【场外】

  李克勤不忍看下半场

  曼联的巨大号召力,让昨晚的这场比赛成为一场明星秀,随曼联一起到达杭州的,还有国内演艺界、体育界、金融界、地产界等被请来的明星。比赛过程和结果惨不忍睹,明星纷纷早退,比如李克勤,只看了半场就消失在黄龙体育场的看台上。

  除了李克勤之外,记者了解到,演员李心洁、歌手许茹芸、著名球友羽·泉组合昨天也纷纷来到黄龙体育场捧场,而组委会原本还希望邀请众多演艺明星组成的梦舟足球队,与刘德华、曾志伟、谭咏麟等香港演艺圈足球骨干进行一场垫场赛,结果因为曼联方面的反对而作罢,才避免了更多明星“看球受气”的尴尬发生。

  新报记者|程绩|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