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尔城官员轻视国安激怒球迷 神秘人士捐赠百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6:45  北京晚报
北京足球季

  本报上周曾报道过“神秘”资深国安球迷捐赠国安队200万赢球奖金的报道,该新闻曾引来不少球迷关注。昨天下午3时,神秘球迷在香河天下第一城将200万现金巨奖移交英超亚洲杯组委会封存。不过,该球迷仍然未能显现庐山真面目,他委派两名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足球俱乐部为了激励球队,主动设置高额奖金的事件屡见不鲜。但球迷自掏腰包来悬赏球队,而且一出手就是200万元,这在中国足球史上还是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也属罕见。很多球迷都质疑这是否是组委会为了推广赛事营造的噱头,但这位球迷昨天通过行动表明,这笔200万的奖金,绝对不是‘空头支票’。据记者了解,这位神秘球迷是一名资深的北京球迷,酷爱中国足球和北京国安。他也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也是一位著名的公益活动家和慈善家,此前他曾多次为公益事业和地震灾区捐助善款。而捐赠体育赛事,这还是他头一次。

  他昨天委派了两名代表与北京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付晓东以及英超亚洲杯组委会合力万盛签订了协议,同时在场负责监督的还有本报记者与另外两家京城媒体。现场两位代表将200万元现金带来并转交给组委会保存,重金悬赏让合力万盛董事长王辉倍感欣慰,“真心希望国安队能把这笔奖金全赢下来,前几天我和英超公司的负责人在一起聊天时,我对他说,前三届你们把英超联赛冠军杯都带回了英国,这次我要把它留在北京。他笑说你们要凭真本事来拿,我希望北京国安能够赛出中国人的风采。”

  这位神秘球迷通过出资巨奖方式来刺激国安球员的求胜欲望,完全是因为国安队首个对手英超保级球队赫尔城俱乐部一官员的一句话。当时,赫尔城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在观看了国安队主场与名古屋鲸八的比赛后直言:“赫尔城三队就可以击败这支国安队。”正是这句近似羞辱的话激怒了这名国安球迷。根据这名球迷的意愿,如果国安29日和31日战胜两支英超球队夺冠,那么200万元奖金将全部归于国安队;如果得到亚军,他的悬赏也高达120万元;即使第三名也有80万元的奖金,但是第四名却一分没有。

  那么如果国安队偏巧只能敬陪末座,那这200万奖金如何处置?神秘球迷昨天表示,不管国安是否获奖,剩余的奖金都将全部作为北京球迷基金,每年拿出其中的10%来捐献给北京球迷协会,用这笔费用来运作国安球迷的活动。神秘球迷的代表昨天代他表示:“希望这次国安能争一口气,赢下对手甚至夺冠,给京城球迷献上一份久违的大礼。这200万同时也是球迷对中国足球与国安队的支持,中国球迷不会忘记中国足球。”

  (本报香河今晨专电)

  记者 刘大伟 J190 刘平摄影 J16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亚洲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