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南下深圳信守三承诺 不租房不喝酒力助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5:10  新民晚报

  毛剑卿在深圳刻苦训练

  深居,简出。深圳,过滤五光十色。对于毛剑卿来说,这座特区城是他韬光养晦的地方。三个月,是小毛给自己的一个期限。“我在这里挺不错。静静心,为了更好地回上海。”

  三个承诺

  来到深圳,毛剑卿没有选择租房。他和大多数深圳的外来球员一样,住在了偏僻的市郊训练基地。每天早上7时30分准时起床,7时45分便坐在了早餐桌旁。“没什么不适应的。”深圳队一日两练,早上训练8时开始。

  初来乍到深圳,毛剑卿却已经成了头号明星。不仅有60多个球迷来机场接机,而且还常常有人大老远跑来基地看他训练。媒体倾城出动更不用说。“比起上海,好像我在这里更受欢迎。”

  投桃报李,毛剑卿也希望能对俱乐部有所回馈。他一报到便向球队主动作出三个承诺:不租房、不喝酒、不搞个人主义。“我是来帮助深圳保级的。这是我今年最想做的事情。”毛剑卿知道自己体能是弱项,他主动要求加练,希望在下一阶段联赛开始前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并不孤独

  遇上放假没有训练,毛剑卿和几名队友常常结伴出去打牙祭。“也算放放风。不过绝对不喝酒。”

  虽说没人能说上海话,但毛剑卿在队中总算也有老相识。1985年这批队员曾一起进过国家队,踢过球。这对球场上的磨合也有好处。深足头号射手黄凤涛是85后同届球员,还在上届全运会中碰过面。他会故意苦着一张脸向小毛抱怨,“我才坐稳主力的位置,你一来就抢了我的饭碗。”当然,这只是两个年轻人之间的玩笑话。在深圳,毛剑卿并不孤独。

  根在上海

  这几日,深圳一直是阴雨天气。潮润的夏日夜晚,总让人不由自主开始思念。

  每天吃完晚饭,毛剑卿的固定节目是与女友聊天。“一聊就会很久。不过不能太晚睡,第二天必须保证充足的体能训练。”所以他常常意犹未尽地强迫自己挂电话。他想念女友,也想念家人。“不过妈妈知道我在这里一切都好,也很放心。我现在的心思就是好好踢球。”除了国家队集训,毛剑卿第一次代表上海以外的球队比赛。

  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毛剑卿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