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把钥匙链打开爱情之门 杜震宇长春大婚礼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4:18  新浪体育
一把钥匙链打开爱情之门杜震宇长春大婚礼成(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月26日,中超先生杜震宇在长春大婚,迎娶娇妻仲书渺。在婚礼上,足坛大腕悉数道贺,祝贺英雄美女终成眷属。

  一位是中国足球先生,长春亚泰队最具人气的当家球星;

  一位是吉林电视台的优秀记者,吉林大学的高材生;

  他是她眼里朴实的大宇;

  她是他眼里有事业心的渺渺;

  他的父母是普通铁路工人;

  她的父母是高级知识分子;

  当他第一次踏入她的家门时,想的居然是打退堂鼓;

  当她看着他背影的时候,想的全是这个人的可爱……

  他们的爱情故事是千千万万故事中无比平凡一个,没有波澜起伏,没有海誓山盟。然而,他们让身边的人真实地感受到,他们一定会好好地过下去,携手走过这充满温暖记忆的一生——

  爱,原来是没有名字的,在相遇之前等待的,就是他(她)的名字。

  昨天还是金戈铁马,一片硝烟弥漫;今天却是温馨浪漫,一派喜气洋洋。2007年中超先生——长春亚泰球员杜震宇卸下戎装,换上庄重的礼服,在仲夏七月收获了属自己的爱情。今天上午,他与美丽的新娘仲书渺一起走上红地毯,步入了神圣的婚姻殿堂。

  不经意的决定

  两条平等的轨迹有了交叉点

  杜震宇和仲书渺的第一次邂逅是在去年的4月,当时杜震宇受邀参加宗垒的生日宴会,而仲书渺则与闺中密友在另一家餐厅聊着永远说不完的话题。不过,两条平行的轨迹却因为他们共同的朋友而有了交叉点。

  大宇有一个好哥儿们叫天殊 ,是渺渺的发小儿。那一天,他们共赴宗垒的生日宴会。其间,天殊接到了渺渺的电话,叫他过去吃饭。天殊离开时也叫上了杜震宇。就这样,一个不经意的决定,促成了大宇与渺渺的第一次见面。

  听说渺渺在电视台工作,大宇寻思:“在电视台工作,不都是如花似玉的呀!”然而,气质端庄、外表秀气的渺渺出乎了他的想象。这次见面没有出现大家想象中的一见钟情,甚至连起码的触电感觉都没有。礼貌性地坐下来聊了一会儿,大宇和天殊 又回到了宗垒那里。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宇和渺渺逐渐有了感觉,进入了甜蜜的恋爱期。此时,大宇心中也有一个疑问。他问天殊:“你们是发小儿,而且条件那么相当,为何不近水楼台先得月?”天殊开着玩笑说:“在我眼里,渺渺就是一个男人,你说男人能和男人在一起吗?”

  渺渺的感觉

  中超先生等于时尚杂志先生

  每到亚泰主场比赛,渺渺所在的电视频道负责直播比赛,也许是对足球不感兴趣,也许是工作没有交叉,做时尚类节目的渺渺从不关注亚泰的比赛,也不知道杜震宇在长春的影响力。不过,当天殊引以为豪地将这位“大人物”再次领到渺渺面前,并介绍其是“中超先生”时,渺渺当时一脸茫然,思维并没有与足球接轨——我还以为中超先生是时尚类杂志选出来的先生呢!不过,这个人长得确实挺帅的。

  虽然天殊 不断以吃饭的名义制造大宇和渺渺相见的机会,但两人并没有刻意留对方的电话。啥时知道对方电话?大宇和渺渺努力地想着。“记得有一次我们开车找饭店的时候,他怕我的车迷路,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好像就是这样知道他电话的。”渺渺说。

  互留电话的时间已无法记起,但两人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电话联系记忆深刻。“去年9月,我们去成都打客场,正好渺渺去重庆出差。当时,她打电话说顺道可以到成都看我们的比赛。可谁曾料到,我把票都准备好,她却被重庆的美食摞倒了。”大宇说。“我当时很无助,去重庆当地的医院看病也听不懂他们的方言,就给大宇打了电话,说无法去看他的比赛了。没想到,他还挖苦我,成都的美食很好吃,说我没口福。”渺渺接着说。

  大宇不会“怜香惜玉”,可渺渺却是一个心细的女孩。从成都回来后,长春亚泰紧接着挑战河南建业。那场比赛,渺渺并没有去现场看球,而杜震宇只出场30分钟就因伤下场。出于关心,渺渺给大宇发了一条短信,不过,郁闷中的大宇并没有回复。第二天,渺渺的短信又发了过来。恢复平静的大宇突然间有了一种感觉,是那种与平时不一样的被人呵护的感觉。

  是巧合还是天意

  大宇的背影看上去很可爱

  说来也巧,渺渺去重庆出差之前,还有一次“追随”大宇的经历。去年8月,长春亚泰客场挑战青岛中能,当时,渺渺也在青岛出差。只是两人并不知道彼此呼吸着同一座城市的空气。

  有了这样两次巧遇,再加上平时和朋友一起外出吃饭时,杜震宇总是抢着埋单,渺渺很想回请大宇一次,可担心结账时抢不过大宇,于是决定送他一个礼物。不过,在大宇看来,这个礼物蕴涵了很多意思。

  在平时的接触中,渺渺了解到杜震宇非常喜欢玩PS2。为了让他玩得轻松一些,渺渺帮他买了一个无线手柄,同时心细的渺渺还为大宇新换的汽车挑选了一件精美的钥匙链。然而,就是这把价值一千多元的钥匙链打开了他们之间的爱情之门。

  拿着这把贵重的钥匙链,大宇心里琢磨:有戏。彼此有了好感后,大宇和渺渺开始单独约会,即使是吃饭也不再约上朋友,这让他们的朋友非常不适,天殊 就是其中一个。“天殊 向我们抱怨,说他是一座桥,我和渺渺在桥的两头,是他让我们在桥中间相遇,并领着渺渺过了桥。然后,就把桥拆了。”大宇说。“看到朋友们抱怨,我们觉得有些不妥,吃饭的时候还得叫上朋友。”

  虽然“电灯泡”在场,但这并没有影响两人的感情升华。忽然有一天,渺渺注视着大宇的背景觉得非常可爱,“有他在感觉非常好,不管吃饭还是出去玩,没有他就不开心。”和女人的感情不同,大宇也愈发肯定渺渺很符合自己心目中妻子的大框,只是他对婚姻的态度更加理性:“对于妻子,我要观察才能下定论。找就找一个能结婚的,能过一辈子的。”

  拜见未来岳父

  首次登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相处一段时间,自然要见见对方父母,没想到一进渺渺家门,大宇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

  去渺渺家之前,大宇从来没问过她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有啥背景。可一脚迈进门,渺渺家的书香气让大宇首先猜到,这一定是知识分子家庭。走进客厅,大宇看到渺渺父亲戴着眼镜,说话富有磁性,心里就大体有了谱儿。虽然渺渺的母亲看到女儿的男朋友特别开心,但当知道渺渺父亲还是一个领导时,大宇犹豫了……

  从小到大,大宇获得的荣誉都是靠自己踢出来的,从未给教练送过一分钱。他担心找这个女孩做妻子,别人会说“杜震宇找了一个靠山”。

  思来想去,大宇决定与渺渺的父亲进行一次对话。“叔叔,我跟渺渺在一起,我向你保证,我不会靠你们,以后这个小家还要靠我自己撑起来。”

  为了这,渺渺的父亲给大宇上了一堂课,他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奋斗历程。当知道眼前这位长辈也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打拼到今天时,大宇感受到了理解。再看到一家人对他的喜爱,他终于放下了心。

  其实他不知道,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渺渺的父亲是一个看人特别准的人。以前,很多人上门提亲,他一个都没同意。而现在,他看中的就是杜震宇的朴实、勤奋和善良。

  恶补足球知识

  渺渺全家成了大宇的球迷

  大宇来自普通的工人家庭,他曾经顾虑两个家庭门不当户不对。不过,双方老人并不认为这是交流的障碍,尤其是两位父亲一见面,总是喝得不亦乐乎,而且还都是大嗓门,边喝边唠,处得相当融洽。

  找个球星当女婿,渺渺一家人全成了大宇的球迷。只不过,当初他们对足球的了解还停留在抽象阶段,渺渺的母亲甚至误将球员进球时的庆祝场面当成球员打架。

  渺渺向父母首次提及杜震宇的名字时,他们并不知道杜震宇是谁,也压根没想到他在足球界的名气。不过,渺渺小姨家的弟弟在大学学的足球专业,他是杜震宇的忠实粉丝。一听到姐姐与杜震宇相爱,立刻赶到姐姐家,给全家人恶补了一顿足球知识。

  渺渺第一次看杜震宇的比赛,是去年9月初长春亚泰主场与山东鲁能的补赛。虽然当天天气预报发出暴雨橙色警报, 但渺渺还是与朋友前往现场观战。之后,渺渺开始动员全家人为大宇加油。

  去年11月2日,长春亚泰主场4比2逆转深圳上清饮一役是渺渺全家首次到现场看球。那场比赛,杜震宇在球队先失一球,且少一人的情况下,独中三元,上演了中超首个帽子戏法。

  “说实话,岳父岳母首次现场看我比赛,再不喜欢出风头的人,也肯定希望在自己老婆面前表现得很出色。何况,现场还有那么多球迷,更希望渺渺为我骄傲了。”大宇说。 

  杜震宇的柔情

  玫瑰+看雪+海边烟花

  虽然不曾想到自己爱情会轰轰烈烈,但大宇的浪漫却让渺渺感受到了男人的似水柔情。

  一个夏日的傍晚,两人正在散步,碰到了一个卖花的小女孩。“这么晚了,小女孩卖不完花恐怕也不能回家。大宇看她挺可怜的,就一下子把花都买了。”渺渺说。“大概篮子只有三十多朵独立包装的玫瑰花,大宇就捧在一起送给了我,这是他第一次送花给我,虽然不是精心准备,但感觉很浪漫。”

  除了玫瑰,大宇的浪漫还有雪。有一次,在渺渺家吃饭的时候,外面飘起了雪花,特别喜欢雪的大宇就张罗着大家去看雪。“岳父是个非常怕冷的人,但兴致极高,他找出最厚的衣服和我们一起去文化广场看雪。”

  对于大宇而言,这样的浪漫总是被训练和比赛打断。不过,他也总是利用机会营造浪漫的感觉。今年春节期间,渺渺准备去海南亚泰基地探营。得知渺渺要来,大宇提前好几天买了礼花,想在海滩上围个心形,放给渺渺看。不过,由于烟花受潮,火焰喷得不高,影响了效果,可收获这个意外的惊喜,渺渺更加感受到了大宇的细腻和温柔。(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震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