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引八大强援专治客场虫 冲破怪圈全靠大场面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四名主力正在国家队集训,眼下的申花队只能算是一个“残阵”;尽管距离下半赛季联赛开打在即,留给主力阵容磨合的时间,只剩下了最后八天,但是申花主帅贾秀全更愿意乐观地面对这一切。“困难是随时随地都会出现的,关键是看你如何对待。至少对现有的这些队员来讲,这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次机会,能不能抓住,就看他们自己努力不努力了。”

  严格意义上讲,申花队在联赛间歇期引进的四名球员,都是一色的“外援”。奥佩尔和罗迪克自不必说,孙祥是在结束了奥地利维亚纳队的租借之后,重新回归申花的;而戴琳则是结束了与萨拉热窝斯拉维亚俱乐部的租借合同后,以自由身加盟申花的。这四名球员,无一例外地需要之前效力的俱乐部,开具国际转会证明后,才能完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获得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也正因为如此,在展望下半赛季申花队的表现时,一位队内人士不无自豪地表示,重回争冠队伍行列,指日可待:“我们本来就有五个外援,再加上陈涛,俱乐部当时买他的时候,就是当作外援来买的。现在又有了孙祥,这可是参加过欧冠比赛的队员,戴琳也是从国外回来的‘海归’。这样一算的话,我们光是外援就有八个人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啊?”

  而对贾秀全来讲,要想在下半年取得好成绩,当务之急,便是打破上半赛季客场不胜的怪圈,他也把希望寄托在了孙祥和奥佩尔这些见过大场面的“新人”身上。“希望他们能用自己的经验,帮助队友克服这样的弱点。事实上,我们不是没有客场赢球的实力,更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在很多时候,自己心里没有过关。比赛还没开始打呢,就在那里想着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就害怕裁判会针对自己,自己先矮了三分。作为我们来讲,一定要做到不管对手是谁,不管打主场还是打客场,都能够正常地把自己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这也是一支球队成熟与否的关键。如果在比赛开始之前,你连赢球都不敢想,自己把自己先给吓住了,你还拿什么战胜对手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奥佩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