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向深足表3点决心:3个月不喝酒 不搞个人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3: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黎晓斌深圳报道

  初来乍到,拿到44号球衣的毛剑卿以“三点表态”向新东家表明了决心——第一,不在外面住,除了比赛和训练,其余时间全部在驻地;第二,这三个月绝不喝酒;第三,注意团队配合,不搞个人主义,迅速融入新集体。

  从两天的训练来看,毛剑卿说到做到。烈日下,他甩开大步奔跑,吐着舌头死撑,一点不懈怠。主教练范育红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他说在毛剑卿的眼里看到了“火”。

  两场教学赛进5球的巴尔克斯就更不用说了,深圳球迷已经热情称身披45号的他为“中巴”。

  毛剑卿的“首秀”吸引了大批球迷到场。“麻墈”这个地处特区管理线边上的小地方,连出租车司机都未必能找到,但球迷们还是“千里迢迢”赶来。记者就更不用说了,深圳的广州的,甚至连非体育节目的电视记者都来了。难怪几个老队员嘀咕,深足似乎一下子回到了2004年夺冠时的景象。

  一堂训练课下来,比较自然是难免的。从申花到深圳的落差,是毛剑卿必须面对的问题。“深圳队很包容,气氛很融洽,失误了没人会埋怨。在未来3个月,我的任务第一是要保级成功,第二是争取每场比赛都上场。”

  他说不喜欢被叫“头狼”:“深圳队的目标就是保级,我们最需要团队精神,所以别提核心、头狼之类的,说这些不好。”

  他还说不进国家队也行——“我已经进过国家队了,今后能进最好,不能进,也不会多想。”

  最重要的是,他保证会约束自己:“和队友出去吃吃饭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但除了放假,平时我都会在队里。深圳队很多队员也来自外地,我相信大家都会包容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毛剑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