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秀上演群殴惊呆埃尔顿 种族歧视再曝足协规则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0:25  华商网-华商报
群殴场面相当混乱
群殴场面相当混乱

  22日,前德甲最佳射手、36岁的巴西前锋埃尔顿正式和重庆力帆签约,他也是加盟中超的第一位欧洲五大联赛的最佳射手。但就在这位大牌首次亮相的重庆力帆与安徽九方的热身赛上,却上演了一出双方球员互殴的闹剧——

  现场

  对手辱骂金尼引群殴

  作为考察埃尔顿的第一场比赛,重庆对与中甲球队安徽九方的这场热身赛寄予了厚望。虽然埃尔顿如愿首发出场,但其他球员缺乏和他的配合,德甲金靴在60分钟里除了几脚接应和传球显示出他的价值外,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不过,当埃尔顿被换下场后,比赛却突然变了味。

  下半场20分钟,一直被对手小动作侵犯的金尼在一次被抢球后转身给了防守队员一肘,两人当时就对峙起来,在阿里汉和魏新的劝阻下两人并没有动手。就在冲突要结束时,10号安徽球员突然骂了句“你妈的个黑鬼”,多少能听懂一些中国话的金尼被这句带有种族歧视的话激怒了,冲上前就和对方扭打成一团,几名重庆球员合起来都拉不住金尼。安徽替补席上的球员见状一拥而上,不少球员居然恶毒地用鞋钉猛踹倒在地上的金尼。重庆门将柏晓磊和外援马丁内斯等人见势立刻冲进了队伍,将那些正在猛踹金尼的球员拉开,如果不是重庆队员反应迅速,金尼很有可能被废掉。被救下来的金尼背上留下了不少鞋钉痕迹,惨不忍睹。“还好他身体强壮哟。”一名队医心痛地说,“要换了其他人,恐怕要卧床一个星期了。”

  双方群殴持续了大概5分钟,最终在双方教练阿里汉、魏新、赵昌宏以及许多工作人员的劝阻下才平静下来。离开时,那名和金尼发生冲突的安徽球员依然不依不饶地骂着,他转身对队友说:“我们都是黄皮肤的,怕他什么!”

  阿里汉很愤怒———

  “种族言论不可容忍”

  如果只是两名中国球员之间的对骂,事情可能不至于引发群殴。可安徽球员错就错在“黑鬼”这个词上,重庆教练组的几名外教非常愤怒,“中国赛场绝对不能容许种族歧视的存在。”

  事实上,阿里汉在内的教练组当时不知道安徽球员骂了些什么,当翻译告诉他真相时,火不打一处来。守门员教练尼科专门走到记者面前说:“你们一定要写出来。这种种族歧视语言,在欧洲至少要被停赛10场!”阿里汉无法容忍种族歧视的语言攻击,“在全世界种族歧视都是被禁止的!足球场上更是如此。在欧洲就算是场下有这样的言论,处罚都会相当严重!”

  群殴惊呆埃尔顿———

  “对方球员太过分”

  埃尔顿面对中甲球队安徽没能取得进球,不过,他却在替补席上目睹了一场群殴,事后埃尔顿说他对中国足球比赛的第一感受是:太火爆!

  埃尔顿这样评价自己的60分钟表现。“我有一次射门的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更多的时候我都没有触球的机会。当然我并不是怪责队友,他们第一次和我踢球,这种默契要慢慢培养。”群殴发生时,埃尔顿离事发地很远,他当然也没有参与到打斗中。“我觉得对方那名球员太过分了。”埃尔顿愤愤地说:“在欧洲,比赛的身体对抗比这激烈多了,但他们也绝不会用种族歧视的语言辱骂对方。”

  反种族歧视在中国———

  足协尚无举措

  据悉,在中国足协的规则中,并没有直接针对种族歧视的处罚规定。

  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协的规定只针对正式比赛有辱骂和谩骂对方球员的现象,一经证实要接受6到8场不等的禁赛,但没有涉及到种族言论。重庆方面也表示,只希望通过媒体曝光让大家了解到反种族歧视的重要性,而并非要申诉或者讨公道。在国际足联和欧足联,针对足球场上种族歧视的处罚相当严重。比如一场比赛中如果出现3次种族歧视的情况发生,裁判有资格终止比赛。如果球队不严惩种族歧视的队员,那么整个球队都会面临全球禁赛的规定等等。罗翔

  规矩在哪儿

  短短几天里中国足坛发生了两起骂仗。一个是天津球迷在国足打热身赛时谩骂国足球员;一个是国内俩球队热身,一方球员向另一方球队的外援“问候”,“问候”不仅带着侮辱,还涉及种族歧视。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中国足球这个痰盂,什么恶心的污垢都不缺。

  然而每当说起中国足球的问题,相关的方方面面都怒其不争,并把责任推到足球恶劣的环境上,尤其是体制内的足协以及足协上面的领导机构,面对外界一遍又一遍的问责,从来没有反思和自责的意思。就拿这次足坛上的种族言论为例,足协至今没有表态。据说,在足协相关的条例中居然没有涉及种族歧视的处罚办法。而在国际赛场上出现种族歧视的言论将遭到最严厉的处罚。

  面对足协的又一次失语,更加说明中国足球的真相。我们的联赛搞不好,我们足球环境日益恶劣,从根子上讲,恰恰是足协常年来没有形成一套与国际接轨的规矩。没有规矩就难成方圆。难怪,我们的球员在种族歧视这么敏感的问题上如此无知无畏。 梁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