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谈冯周戴转会:足协规定存漏洞 年底前出新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9:08  半岛晨报
记者对话南勇
记者对话南勇

  匆匆,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昨天大连行的最真实写照——在观看了全运会男足比赛之后,凌晨1时从潍坊赶到济南,一早就乘坐飞机赶往大连,直到近14时才抵达位于市委党校的会场,晚饭之后他又匆匆赶回济南。

  旅途的劳顿让南勇看起来有些疲劳,会后他一直在贵宾室休息,所以为了采访到他记者足足等了一个小时。说起由周海滨发起、由戴琳推向高潮的转会事件,南主席没有避讳,他强调年底之前肯定推出新规定。

  修改后的转会制度年底之前肯定会出来。不仅要在年底之前,我们会争取早一点出来,不影响下赛季的转会。”——南勇

  问题

  “中国足球在自以为完善的情况下启动,政策、规章与国际足联冲突”

  南勇毫不避讳中国足协在有关“注册、转会”规定方面存在漏洞,有的与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相违背,甚至在戴琳的名字之外,他还主动提起了周海滨和冯潇霆的名字。

  根据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则,球员和俱乐部的合同到期之后,原俱乐部对球员还有30个月的归属期。在30个月之内,原俱乐部有权决定该球员是否可以转会,同时还要收取转会费。但是按照国际足联2008年版的《球员身份与转会规则》规定,球员在合同结束或者在6个月内到期的前提下,可以自由与另一家俱乐部签约。

  南勇说:“中国足球职业化的时间不长,当初在以为设计很完善的情况下启动,但实际上,与欧洲联赛的职业化有一定的差距。包括原有职业化的政策规章,有的与国情不匹配,与国际足联相关规定有冲突或者矛盾的地方。中国足协按照自己的模式建立相关制度,有明显的问题。”

  解决

  “中国足协曾提醒俱乐部签订长约,保持相对的稳定性”

  在中国足协30个月“有效期”的规定下,国内多数俱乐部都采取一年一签的做法,以灵活掌握主动权。对此,南勇表示,“足协规定,俱乐部与球员签订合同最少一年,最多五年,中国足协提醒过俱乐部,尽量不要只签一年,根据球员的不同情况相对延长签约年限,保持相对的稳定性。因为合同结束以后,球员就是自由身。”

  不过,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没有俱乐部愿意冒险,承担签长约带来的球员受伤等问题。因此,造成了如今的被动。包括南勇在内的中国足协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说“年初就成立了‘注册、转会’规定的修改小组,针对中超的问题进行调研,前期的调研、修改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南勇同时强调,“修改后的转会制度年底之前肯定会出来。不仅要在年底之前,我们会争取早一点出来,不影响下赛季的转会。”记者黄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