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场比赛拿40万美元 埃尔顿创重庆引援身价最高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6:35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7月21日,前德甲最佳射手、巴西球星埃尔顿正式加盟重庆力帆,据了解,埃尔顿15场比赛的薪水将达到40万美元,而力帆还在他的合同里附加了一个条款:如果他能够夺得下半赛季的金靴、并帮助球队保级的话,还会追加10万美元奖励!半个赛季50万美元已经创造了重庆队史上外援身价最高的纪录。

  实习记者 徐洁

  现年36岁的埃尔顿曾在汉堡、云达不来梅、巴西瓜拉尼、沙尔克04、顿涅斯克矿工队等多家知名球会效力过,并于2005年代表不来梅队效力时荣膺德甲最佳射手。拥有“球形闪电”之称的埃尔顿尽管年龄偏大并且体形稍胖,但他丰富的经验和在门前的感觉依然会是重庆队保级至关重要的砝码。

  而作为中超第二位曾经获得过五大联赛金靴的球员,此次在埃尔顿的转会上重庆力帆俱乐部也花费了大笔财力。据悉,埃尔顿15场比赛的薪水将达到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0万。并且,如果埃尔顿能帮助球队保级并成为下半段联赛的最佳射手,他还将获得10万美金的额外奖励。

  而对于自己在重庆队的未来,埃尔顿在研究过重庆队和中超其他诸强的交锋录像之后也放出豪言:“我不仅要自己破门得分,还要组织,为队友创造机会,还有15场比赛,我觉得自己能进10个球。”而面对从德甲豪门下嫁到中超弱旅这样的落差,埃尔顿也并不以为然。他说:“中国足球有很大潜力,这也是我选择的原因,在德国我接受过万人欢呼的场面,在德国我是大腕,在中国我也会多进球,成为中国的大腕,在这里体验大腕的感觉”。

  此外,由于重庆队的10号已经归属于金尼,埃尔顿则选择身穿37号作为自己的球衣号码。埃尔顿坦言,“3+7刚好等于10,10号是我最喜欢的球衣号码”。而埃尔顿是否能不负重望做到十全十美,即将开始的中超下半赛程将会揭晓答案。

  中国联赛的大牌外援

  冈波斯1997年他和同胞卡西亚诺、西班牙业余球员安德雷斯组成了著名的“三个火枪手”,一度横扫中国足坛,他也凭借着那一年的优秀表现当上了中国足球先生,并入选了巴拉圭参加1998法国世界杯的国家队,成为当时甲A联赛中参加世界杯的第一人。

  内梅切克绰号“瓦瓦”,曾6次获得捷克联赛冠军和3次杯赛冠军,多次代表俱乐部参加欧洲三大杯,曾经60次代表捷克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早在1990年就代表捷克斯洛伐克队参加了意大利世界杯,参加了全部五场比赛,最终球队打进八强。此后他还代表捷克队出战了1996年的欧洲锦标赛,并以队长身份率队打入了最后的决赛。1998加盟了中国的大连万达队,帮助大连队获得了1998年的联赛冠军。

  加斯科因英格兰足球史上最具想象力的天才,曾在甘肃天马队短暂效力。1985年在英超纽卡斯尔开始职业生涯,并于1995年效力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时当选苏格兰年度足球先生。加斯科因曾帮助英格兰队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打入半决赛。

  巴亚诺巴西后卫,曾在上海申花队短暂效力。1997-1998年间巴西国家队主力,并代表巴西队参加1998年法国世界杯全部7场比赛,是巴西获得亚军的功臣。

  阿尔贝茨曾在德国杜赛尔多夫、汉堡以及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效力,是申花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

  托马西前意大利国脚,现在天津泰达队效力。曾连续10个赛季在意甲罗马队效力,是罗马不可或缺的防守型前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