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戴琳转会风波都是潜规则作祟 足协恐被拖下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昨天上午召开会议,中午去电台参加了两个小时的节目,到了下午,朱骏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康桥基地——尽管扭伤了左脚,但是申花投资人依然十分忙碌。不过,眼下被外界热炒的戴琳转会的问题,在朱骏看来,早已经OVER(结束)了:“辽足那边不是已经告到国际足联那里去了吗?那么就等着国际足联来裁决,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在朱骏看来,引进戴琳,是申花与萨拉热窝斯拉维亚队之间的事情,理论上跟辽足没有任何关系。至于辽足与斯拉维亚俱乐部之间有什么问题,应该由这两家俱乐部进行协商解决,跟申花并不搭界。“我们跟斯拉维亚俱乐部之间很简单,戴琳跟他们的合同到期了,又没什么地方可去,所以我们引进了他。该支付的费用,我们都已经支付了,没有任何问题。至于辽足方面,去年为了引进戴琳,我们确实跟他们有过联系,但是这一次,一直到现在,我们都没有跟他们联系过。”

  至于辽足方面坚持的“培养费”,因为在国际足联章程中,有专门的条款,对23岁以下球员转会进行规定,朱骏表示,辽足当然有权利表达自己的主张。“其实问题一点都不复杂,辽足不是已经告到国际足联那里去了吗,那么只要配合国际足联完成调查,FIFA(国际足联)怎么说,俱乐部怎么做就是了。”虽然辽足方面表示,自己有充分的依据,向斯拉维亚和申花俱乐部收取培养费,但是据戴琳本人介绍,到目前为止,辽足方面依然拖欠着自己上赛季的一部分收入。这也就意味着,一旦真的打起官司来,中国足协很有可能也会被“拖下水”——按照国际足联章程规定,如果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存在经济或者其他方面的纠纷,将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转会。而在加盟斯拉维亚俱乐部之前,中国足协已经为戴琳开具了国际转会证明,认可了这次转会的合法性。

  一次普通的转会,却闹出了如此大的风波,朱骏直言,很大程度上,都是所谓的潜规则在作祟。“明明规章制度摆在那里,却没有人去执行,反倒热衷于去搞所谓的什么‘潜规则’。如果FIFA认定申花应该支付这笔费用,100万也好,200万也好,只要认为戴琳符合我们的要求,一点问题都没有。当初我们买陈涛,如果非要跟金德方面砍价的话,肯定不会花上700万,但我们认为陈涛值这个价钱,那么我们就心甘情愿掏出这笔钱。我宁愿把钱花在明面上,哪怕是贵一点,也不想有一分钱花得不明不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