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C毛有了C罗感觉:不想做头狼 和郑斌聊李玮峰Q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9: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C毛驾到!千呼万唤,7月21日深夜,当毛剑卿抵达深圳机场,他被50多名球迷的热情感动,22日的训练,30多名铁杆给了最热烈的掌声和尖叫。万千宠爱,在深圳的几十个小时,C毛有了C罗的感觉。

  三双球鞋·单间

  周二深夜,毛剑卿就被深圳的球迷感动。

  原本小毛选乘的是晚上18点45分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深圳宝安机场的航班,但候机的时候被通知延误,随后他将航班从MU5333改成了

  ZH9816,降落时间也已经从晚上9点推迟到10点,但不管怎样,深圳的球迷对这位最大牌的内援还是耐心地等待。

  晚上10点不到,深圳机场B号航站楼的出口,已经被几十名深圳球迷围住。“深得卿才必有用”、“热烈欢迎毛剑卿、早日重返国家队”的标语已经早早竖起,有深圳老球迷说:“毛剑卿完全可以和当年深足迎接杨晨加盟健力宝时媲美,他的到来无疑会增加深足的影响力!”

  黄色T恤,黑色运动裤,黑色帽子,黑色的运动背包———这是毛剑卿的装束。他的包里,只有一些换洗的衣服和三双球鞋,这也是他的全部家当。“来了就是踢球的,其他的不想。”有球迷给他戴上了深圳的围巾,小毛笑着接受了。

  随后,坐上深圳球迷会会长的X5,毛剑卿抵达了深足基地万客隆酒店,这里的419房将是毛剑卿在深圳的新家,本来,深足希望他和陈雷一起住,但毛剑卿想要单间,深足答应了。在和助理教练李远平简单问候后,疲惫的小毛马上休息,他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第2天的训练。

  我不想做头狼

  22日的安排是早上7点45吃早餐,上午恢复和发放装备、下午对抗。尽管从深圳市区开车到麻磡球场要40多分钟,但还是有30多名球迷前来看毛剑卿在深足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是看他,看他有多酷!”女球迷们说。训练开始前以及结束后,对于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毛剑卿一概答应。

  天气很热,小毛索性将两只袖子挽到了肩头,他的左右臂清晰地露出了纹上的“滴血狼头”,个性使然。其实,要是再加上女友叫他的爱称“灰太狼”,和熟读了《狼图腾》,毛剑卿可谓是和“狼”这个名字结下了不解之缘。

  首训结束后,毛剑卿向记者证实了对《狼图腾》的偏好,“我看过好几遍《狼图腾》,我被狼的习性吸引,狼群很注重团队作战,好的球员知道帮助团队获胜,而不是自己逞能。我希望自己成为深足‘群狼’中最凶狠、最合群的那一只。”不过,深圳引进小毛希望他做希腊神话中的α狼———阿尔法狼(头狼的意思),对此,小毛很谨慎,“头狼这个词不太好,有点扎眼,我想在足球赛场上你要成功,必须要另外10个人一起帮助你!”

  虽然毛剑卿的号码尚未最后确定,但他希望有一个带着“2”的号码,目前空缺的只有27号———他10年前用过的。

  和郑斌聊起大头Q7

  短短的几个小时,小毛和深圳的球员打成了一片,训练间隙,小毛就和郑斌、黄凤涛嘻嘻哈哈聊得很开心。

  下午17点,半场对抗结束后,小毛和黄凤涛坐在了一起,“你说我容易吗?熬了这么多年我终于熬出头了,可你一来了就抢了我的饭碗了!”黄凤涛对着毛剑卿挤眉弄眼的逗着,小毛哈哈大笑,“谁抢你啊,你可是深足的当家球星,哈哈!”黄凤涛和毛剑卿一逗一捧把旁边的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也逗乐了,“我听说他们早就是朋友了,都是85年龄段的球员,有共同语言。”确实如此,两人在第10届全运会上就交过手,此后,在中超联赛中也多次碰面。

  深圳队中,郑斌和毛剑卿还同时入选过2006年亚洲杯,毛剑卿一到深圳后,郑斌就热情了接待了这个小兄弟,“一起下楼吃饭、一起出队训练!”作为老大哥的郑斌这回当了小毛的向导。“武汉以前的队员现在怎么样?还有谁在深足啊?”毛剑卿开始向郑斌了解情况,还和郑斌聊起了大头李玮峰的Q7,“大头打完韩国联赛回深圳的话,我们肯定能见面的。”毛剑卿说。

  训练结束后,小毛马上接到了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通知,“俱乐部老板万宏伟为你接风!”晚上8点,万宏伟约上毛剑卿一起聚会,“今晚不喝酒,接下来的3个月我都不喝酒!”面对新老板的如此盛情毛剑卿斩钉截铁的说,“虽然今天是第一次在深足有球训练,但我能感觉到这里的气氛,今天我有传球失误的时候,没有人责怪我。”

  在深足的第一天训练,毛剑卿不孤单。

  “我会努力帮助球队保级,同时我也希望能实现自己的价值,现在我既然选择深圳就没有后悔,接下来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尤其在体能方面要提高。”毛剑卿说:“我想当我离开这里的时候,我不会被遗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毛剑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