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最后辟谣3年大限! 担心米利甘成毛剑卿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8: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根据朱骏身边的朋友解释,“医生之所以给他那半条腿很夸张地全部包上石膏,就是为了迫使他没法踢球。”这位朋友对着记者摇摇头说:“朱骏一直如此,一旦发现球友对自己脚下留情,就会不高兴,那天就是这么受伤的。”午饭仅仅靠半碗冷面和一杯豆浆打发了,一个星期经常要踢7场球但是却反复说自己不是铁杆球迷。在2个多小时里,针对申花近期的所有热门话题,朱骏一一做出了自己的解答。

  《足球》:就在昨天,小毛已经去深圳了,据说他离开之前曾经和你通过话,在电话中他还哭了。

  朱骏:他走前给我打过一个电话,小毛是哽咽了,他那天很动感情地对我说了很多话,说实在的,听到小毛说出那些话我也感到很意外,我也安慰他,在那边好好踢,只不过是三个月租借而已,租借完了还要回来啊。小毛和申花仍然有很长的合同要履行,我一直都认为,毛剑卿是个很有特点的队员。但是今年上半赛季他的状态起伏不定,我们也在分析,也许是上海这样的环境对小毛而言太熟悉了,所以他总有很多应酬难以推脱掉。给他换了相对陌生的环境,可能会加速他的成长与成熟。

  有人走,就有人要来,说说戴琳加盟申花的事情吧,这两天这个事情似乎又在升级了?

  对于戴琳转会这事,我的态度是,虽然申花想引进戴琳这名球员,但是我们会严格按照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则操作这件事。这也意味着,如果中国足协说,依据规则申花不可以转入戴琳,那么我们就会放弃这桩转会,更进一步说,如果国际足联也依据规则认为我们不能拿到郜林,那我们同样也会放弃,申花绝对不会在这些问题都没弄清楚之前,就草率地让戴琳代表申花上场比赛。

  辽宁方面将此事上诉国际足联,这是不是申花最不想看到的局面呢?

  没有,相反我觉得这样做挺好,因为如此一来,国际足联就会对这件事有个权威说法,中国足协虽然已经对申花这桩转会认可了,接下来我们仍然会等待国际足联对这件事的最终说法。中国足球一直都很缺乏专业的职业经理人,所以,对于很多足球法规和国际转会条文,我们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一边摸索一边了解,这次戴琳的转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有人说,申花是想不花钱拿到戴琳,这完全是误解,假如中国足协说这桩转会申花必须付钱,那么我们就会付钱,如果足协认定我们不用付钱,那我们就不付。问题的核心不是钱,而是正确合理的规则到底是怎样的,这才是目前申花最关注的问题。

  据说有人建议申花,在戴琳的年龄上做一下文章,这样就不会牵扯到23岁以下球员的培养费的问题了,我们会让戴琳这样做吗?

  这个目前无从谈起,因为我相信戴琳的年龄应该是真实的。

  除了戴琳,还有一名前辽足队员也正在成为新闻热点,那就是去了澳大利亚试训的申花老将肖战波,申花真的会让他以自由球员身份去国外俱乐部吗?

  很有可能啊,肖战波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如果不是年龄的缘故加上脚伤的原因,我相信他本该继续在申花队里发挥出很好的作用。肖战波现在有机会去国外踢球,申花一定会开绿灯,其实我们本来拥有和肖战波续约的优先权,但是申花已经放弃了这个权利,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没有理由给肖战波再就业制造障碍。

  说说上半赛季申花的外援表现吧,如果要给他们打分,满分100分,你会怎么打?

  先说后卫杨科,杨科进球不少,但是他差不多每场比赛都有一个失误,所以,我给他打60到70分。再说说米利甘,米利甘是个好的中场工兵,而且他有一手界外球的绝活,要说不足,米利甘有时候会在场上做一些教练没有布置的事情,比如说主动参与中场组织等等,我给米利甘打65分。再说说小赫莱布,我认为他如果能改掉太独的毛病,他应该还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我给小赫莱布打60分,及格吧。

  有两个人我想重点说说,一个是罗迪奇。这个外援是我们在土耳其拉练期间,在一场我们和别的队的比赛里我们看中的,当时他在对方球队里效力,打完比赛我们就去找对方想买罗迪奇,结果对方开价300万欧元,后来还到100多万欧元,仅仅是转会费就这么多,所以我们当时没法签他,这导致了罗迪奇没有进入申花亚冠名单,但是后来你们都看到了,我们用30万欧元得到了罗迪奇,上半赛季他表现不错,所以申花已经和他续约,他是一个配合以及整体意识很强的队员,我给罗迪奇打70分。

  当初我们看到巴尔克斯录像的时候,感觉就比较一般,至少不是很满意的那种。但是当时的情况是,亚冠马上就要报名了,我们实在没有时间再去寻找新的外援了,所以,就赶在亚冠报名截止前,签下了巴尔克斯。有一点我想说明的是,申花今年的大多数外援都是买断的,都是签了两年以上的合同,只有巴尔克斯,我们是采取了租借的方式引进了他,并且只租他一个赛季。

  新的外援选择了奥佩尔,是不是也出于整体战术需要?

  这个新外援是我们的技术总监法尔克斯极力推荐的,到现在为止,我对这名外援还不是非常了解。不过,通过以前在荷兰甲级联赛的一些比赛,我们认为他的风格或许更符合现在申花队以整体为主的打法。

  我听说技术总监法尔克斯马上要去巴西蹲点了,是为了马赛利尼奥吗?

  我们派法尔克斯去巴西,目的是让他现场看巴西联赛,从中为申花物色一些有潜力的外援,为申花2010赛季引援提前做准备,法尔克斯去巴西和马赛利尼奥没有关系,我说过,申花需要的是适合自己的外援,而不会光看着他的名气。

  荷兰的一些俱乐部,在巴西和南美其他国家也有有些卫星俱乐部,法尔克斯对那边的情况比较熟,他这次受我们俱乐部委派去巴西和南美蹲点一个多月,我希望他能有收获。我一直都有一个观点,申花不应该成为那些大牌球员养老的地方,我更希望看到的是一些中国的球员或者是一些外援,在申花这个舞台上成为大牌球员。以申花在中国足坛的地位,以上海这座大都市在国际上的地位,他们完全可以在申花队登上自己个人声望和职业生涯的最高峰。

  法尔克斯要去巴西蹲点,但是我们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在送走了阿根廷外援之后,申花目前的所有外援中,7年来第一次没有一名南美外援,这是偶然还是必然?

  也不完全是偶然,相比之南美外援,欧洲外援似乎更注重整体一些,这也折射出现在申花的一个思路,那就是个人永远是为整体服务的,在现如今申花这个集体里,整体的利益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

  说到个人服从整体,我们就必须说到米利甘,因为迟到,他刚刚被罚了一周薪水,做出这个决定,是为了什么?

  按照球队的规定,7月14日应该是回队报到的时间,但是就在14日晚上,我们接到了一张传真,是米利甘的经纪人发来的,说米利甘因为在澳洲参加一个和世界杯有关的活动所以要请假。

  不是不能请假,但问题是,米利甘在球队规定的报到时间14日把这个假条传来,就不是请假了,这基本相当于先斩后奏的性质,换句话说,如果米利甘提前2天向俱乐部请假,我们一定会同意的,但是这次这样的请假方式,是俱乐部无法接受的。

  我相信米利甘也能理解俱乐部的这一决定,因为公平对于一支球队而言非常重要,比如说年初我就给全队规定,任何队员不许给教练组成员或者俱乐部官员送任何礼物,制订这个规则,我们就是为了保证球队内部的公平。

  米利甘本来就是我们的所有外援中年纪最小的,有种担心,米利甘这样的性格,会不会让他成为第二个毛剑卿呢?

  很有可能,米利甘的性格中的一些部分的确很像毛剑卿,有时候我也在猜测,米利甘被原先的俱乐部从澳洲卖到上海申花来,是不是也和我们把小毛从申花租到深圳去的初衷是一样的呢?其实年龄不是最重要的,米利甘的年龄和小赫莱布相差并不算很大,他的性格的确让我有点担心,不过,我并不担心这个赛季他会离开申花转会欧洲,因为到现在为止申花没有接到任何求购他的正式要求,这个赛季结束之前米利甘不会离开申花,但是等到这个赛季打完,如果真的有人要来买米利甘,申花一定会认真地和对方谈。

  说到申花上半赛季,人们感到最不可思议的就是,为什么申花的主客场表现反差会如此之大呢?

  心理是一方面,裁判的一些因素也不能忽视。说到申花第一阶段最后一场客场对长沙金德的比赛,就在前几天,中国足协正式就我们的申诉给出了回复。经过观看录像,足协认定申花的确在比赛中遭遇了几次错误判罚,这几次判罚都称得上是关键的判罚,其中包括一个漏判的点球。

  作为主教练,贾秀全给球队制订的主客场战术都是一样的,但是有时候受人员限制,他不得不在客场比赛里改变球队的阵型,但是相比之客场,必须看到我们在主场表现更加突出,几乎全胜。这和主场的气氛也有很大的关系,今年申花的主场气氛要比去年更热烈,球队主场成绩这么好,球迷功劳很大。

  很多人都说,如果以上半赛季这样的成绩,放在其他球队里,主教练的帅位会相当危险。

  是不是有些人不太理解,为什么我不愿意让老贾下课?有人甚至猜测是不是朱骏有点逆反心理,外界越是这样呼吁,我越是要对着干?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第一,从成绩上看,我并不认为申花上半赛季的成绩很差,相反,我觉得我们和第一名的差距并不大,很快就能追上。第二,从过去几个赛季来看,既然每个赛季我们中途换帅最终都没夺冠,那这个赛季,不如我们试一试不换教练会怎样?

  还有一点就是,不考虑一两场比赛的成绩,老贾的建队思路和我比较吻合。不妨再给贾秀全一点时间吧,至少这个赛季结束前,申花不会考虑更换主教练。今年,我希望他能带领申花队再重演一次类似去年那样的追赶。我相信申花队队员的潜力,如果发掘出来应该会产生很强的战斗力。

  有一个问题,也是很多人最关注的,那就是,在所谓的三年期满之后,你到底会不会放弃申花?

  从我进入申花的第一天开始,类似的谣言就开始流行了,而现在对于这个问题,包括所谓三年的说法,我只能再一次予以澄清。

  关于朱骏还搞不搞申花的问题,我只想对大家说,只要我朱骏在申花一天,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并且努力帮助申花更上一层楼,即便我将来不会在一线管理申花了,即便我退居幕后了,我同样会给申花打造一个一流的职业经理人的团队,让这个团队去继续发扬光大申花的品牌价值。在还做不做申花这个问题上,我希望大家不要再胡乱猜测了。

  接下来的半个赛季里,我对球迷的希望是,如果你们在外面遇到了我们的队员,我希望你们能走上前去,真诚地对他们说几句鼓励的话,我相信你的这几句话也许会让他们终生难忘,也会成为他们为申花、为上海这座城市全力拼搏的动力源泉,申花如果要夺冠,离不开每个球迷的支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