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球迷热情让毛剑卿感动 直言在上海没有这个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20:03  深圳晚报
深圳球迷热情让毛剑卿感动直言在上海没有这个待遇

毛剑卿的深圳第一反应:感动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昨晚10点半,毛剑卿终于出现在深圳宝安机场B号候机楼。现场几十名统一蓝色服装的深圳球迷爆发出整齐的欢呼,闪光灯响个不停。脚步匆匆的旅客都停下回头张望,才发现身后一个衣着普通的小伙子竟然有这么大的迎接排场。“在上海,也没有受过这样的待遇。”毛剑卿说。

  荧光黄T恤、黑色运动裤,再戴上一顶黑色帽子,毛剑卿把自己严严实实地淹没在人潮里。如果不是眼尖的专业球迷,根本不会把他认出来。孤身一人从上海出发,却在深圳见到这么大的迎接场面,毛剑卿心理的落差可想而知。

  在宣布租借深足后,毛剑卿的报到日期一推再推。即使定下了昨天抵深,时间也从下午推到傍晚,又从傍晚推到深夜。中午刚过,深圳球迷会的网站已经发出了到机场接机的帖子。会长简满根还有点担心上班日很多球迷没时间,没想到报名的球迷非常踊跃,不得不将人数控制在40人。由于航班延误的原因,MU5333航班改成了ZH9816,起飞时间推迟了一个多小时,上海那边的毛剑卿赶紧通知阿简,但是难得“过节”的深圳球迷也顾不了这么多,依然提前出发。晚上10点不到,深圳机场B号航站楼的出口,已经被几十名深圳球迷围得水泄不通。“深得卿才必有用”、“热烈欢迎毛剑卿、早日重返国家队”的标语已经早早竖起。

  掌声、欢呼声、闪光灯响声中,毛剑卿腼腆走来,还折返回去拿差点忘了的托运行李。球迷给毛剑卿献上了深足的围巾。毛剑卿没有犹豫就戴上了。“他很平易近人啊,一点不像传说的那样酷。”这是球迷的第一印象。

  至于毛剑卿,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我来就是为了帮助深圳保级,体现出自己的能力,我要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打好下面的比赛。我非常感谢深圳球迷,以前在上海还没有这样的待遇。”

  签名、合影、接受采访。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毛剑卿非常忙碌。围过来的球迷越来越多,不得不惊动机场的保安。终于挤上X5时,毛剑卿重新整理了帽子的衣服。“我只带了一个小包,有一个上网本和三双球鞋。”

  毛剑卿的深圳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任务睡觉,今晨8时训练

  毛剑卿抵达万客隆酒店时已经是深夜11点多。折腾了一天的他已经非常疲倦。“我得赶紧休息,明天一早还要训练。”

  深足的其他队友已经休息,董事长万宏伟和主帅范育红正在忙外援的事情。只有助理教练李远平表达了欢迎,并通知毛剑卿,早上7点45分早餐,8点后开始恢复训练。毛剑卿自己也主动表示,深圳天气很热、太阳很毒,自己要尽快适应,早上起来准备加练体能。“我知道困难很多,但是我很有信心,这么多苦难都熬过来了,我一定会证明自己。”

  球队给毛剑卿安排在419房间。另一位内援陈雷可能与毛剑卿同屋,也可能给他们单间的待遇,需要等到28日陈雷结束国家队集训后才能确定。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还表示,今天将给小毛准备一个小型仪式,陈雷归队后将搞一个所有内援、外援搞一个隆重的见面会。

  “希望球队能保级成功,也希望小毛找回自己的最好状态。”几番波折后,万宏伟更明白这种“希望”背后的艰辛。

  灰太郎其实很善良,但是总做坏事还总被发现,这样的特点其实很像他。”

  ——灰太郎是毛剑卿女友手机里对他的称呼,此去深圳,毛剑卿带上玩具,继续发扬他超级爱卡通玩具的癖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毛剑卿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