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琳培养费绝非15万欧元 出口转内销撞国际足联枪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辽足就戴琳转会一事发表公开说明,在这份说明中,辽足认为戴琳为自由转会到波黑斯拉维亚俱乐部,但由于转会时未满23岁,所以应该向辽足支付15万欧元的培养费。同时,说明中还提到斯拉维亚俱乐部除向辽足支付培养费外,同样需要向大连铁路队支付培养费,由此看来,戴琳要想安心的转会申花,斯拉维亚和申花需要付出绝非15万欧元这么简单。

  戴琳从小成长于程显飞麾下的大连铁路队,2003年戴琳代表大连铁路夺得U-17冠军,此后不久,这一批87年龄段的队员被辽足整体收购,其中包括辽足现在的主力于汉超、丁捷等人。卖掉这一批主力后,程显飞又积极培养89年龄段的队员,之后大连铁路队与当时的大连毅腾合并,所以当时的大连铁路就是现在乙级联赛中的大连毅腾队。

  根据国际足联2008年实行的转会规则,未满23岁的队员以自由身转会必须支付之前该队员所效力球队训练补偿,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培训费。目前,辽足已经将此事上报国际足联,主张波黑斯拉维亚俱乐部应该支付辽足2004年至2008年戴琳的训练补偿费15万欧元。根据国际足联《运动员身份与转会规则》,从该队员12岁开始计算训练补偿,那么在2004年之前,戴琳是在大连铁路队训练,为大连铁路注册球员,所以大连铁路队可以主张申请波黑斯拉维亚向其支付2000年至2003年的训练补偿。

  虽然大连铁路已经更名为大连毅腾,但是在法律上大连毅腾当时和大连铁路是属于合并,所以大连铁路俱乐部的债权与债务都是由大连毅腾来接管。目前大连毅腾并没有提出上诉国际足联,申请戴琳2004年以前的训练补偿费,但据了解大连毅腾仍然保留权利,随时做主张的准备。据某国际足球经济人预测,大连铁路的培养费最多也可达到10万欧元。这样看来,戴琳如果想顺利的曲线回国,绝非辽足所主张的15万欧元那么简单。

  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态度很坚定的认为没有培养费这一说法,同时他还认为一名队员从12岁到23岁一直都在一家俱乐部,符合规定,才有资格索要培养费。戴琳是辽足当初从大连铁路买过来的,所以说给培养费是没有任何道理的。朱骏的这个理解是错误的,稍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如果按照朱骏的说法显然是不公平的,《运动员身份与转会规则》规定的是12岁到23岁之间,如果不是一家俱乐部培养,这家俱乐部只能得到相应培养年份的培养费,辽足正是主张2004年到2008年之间的费用,完全符合规定。

  戴琳的这次“出口转内销”实为不明智,可以说撞到了枪口上,2008年国际足联实行的《运动员身份与转会规则》(Regulations on the Status and Transfer of Players)新增关于23岁以下运动员转会或自由转会到其他协会俱乐部需要付前效力俱乐部培养费的相关规定。同时,戴琳在2009年刚好22岁,符合23岁以下的规定。

  早在2003年,同样出身于大连毅腾的董方卓从大连实德以35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英国曼联,85年出生的董方卓当时只有18岁,如果按照2008年以后的规定,曼联除需要向大连实德支付转会费外,还需要向大连实德与大连毅腾支付5%的训练补偿,这样算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在当时国际足联根本就没有训练补偿费的这一规定,所以实德除转会费以外没有拿到一分钱。

  (亮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戴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