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问力帆最贵外援:百米10秒9有水分 散漫秉性难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3:42  重庆晚报

  埃尔顿的加盟像是一针强心剂般,让挣扎在降级边缘的诗仙看到了起死回生的希望。但人们是否该对这位德甲大牌给予厚望,却值得商榷。从本报记者四天来在昆明跟踪采访埃尔顿的经验,他至少还有三个问题需要解决。

  第一问:速度真有那么快?

  事实上,经过两天的同场训练。埃尔顿的身体对抗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论是他的意识还是左脚的射门功夫,绝对是一流球员的水准。不过,埃尔顿号称百米10秒9的速度却令大家有所怀疑,至少启动速度绝对没有过去那么快。在大家的比较里,现在的埃尔顿很有可能跑不过队内速度最快的夏金,而后者的极限也不过是11秒2。

  第二问:体能能否适应中超?

  正如埃尔顿自己所表示的那样,中超比赛对技术含量的要求不高,更多的时候是在长传、奔跑中寻找机会。这就意味着他需要充足的往返冲刺的体能,这一点,正是他的弱项。何况他已36岁,而且在巴西几乎荒废了一年。

  在阿里汉来到这支队伍后,球队的确有意识地在寻求地面配合。不过一旦落后或者体能下降,打法就会变得异常单调,在未来的日子里,埃尔顿所需要做的绝不仅仅在禁区前突破一下、门前抢一个点那么简单。“实际上他的能力很全面,如果让他在中前场串联一下,我们的进攻会好很多。”队长王锴这样认为,“只不过,他的体能是不是足够应付这么多要求,就不知道了。”不过俱乐部对此很宽容,他们不要求埃尔顿能够打满全场。“如果他有70分钟,甚至只有60分钟的体能,就足够了。”

  第三问:将帅是否兼容?

  天赋惊人的埃尔顿从来都不是一个训练刻苦的球员。在德甲期间,他就有过炮轰主帅、抱怨训练过量的“前科”。可训练仔细、量大却又是阿里汉的专利。这样的矛盾并不是能够轻易化解的。如果没有一方让步,埃尔顿和阿里汉的较劲将在关键时刻影响球队。

  “从目前来看,他们两人沟通还比较好。”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由于两人都说德语,可以直接交流。当然,俱乐部也意识到这个潜在的威胁。他们觉得可以效仿安贞焕在大连的作用,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可以让埃尔顿自己负责训练,而球队在关键时刻起用他。

  第四问:散漫成性怎么办?

  在国际足坛,埃尔顿就是“散漫”的代名词。迟到,缺训,是家常便饭,以至于他从竞技巅峰滑落后,很快被德甲杜伊斯堡开掉。而且在欧罗巴也难找到容身之地。尽管埃尔顿自己强调已经“痛改前非”,但毕竟秉性难移,何况巴西人天性散漫。所以在力帆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中,一旦埃尔顿旧病重犯,力帆如何解决将是未来的很大一个难题。力帆负责人称他们会约束他,但是否体现在合同之中,他们却讳莫如深,“埃尔顿就是一把双刃剑,用不好就会伤到了自己,”一位力帆人说。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埃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