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本赛季保级靠老外 埃尔顿高薪卫冕中超打工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3:32  重庆晚报

  引子  原本还想对埃尔顿考察几天的重庆诗仙太白队,昨天却在昆明闪电般地签下这名中国联赛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据了解,埃尔顿15场比赛的薪水将达到40万美元,而诗仙还在他的合同里附加了一个条款:如果他能够夺得下半赛季的金靴、并帮助球队保级的话,还会追加10万美元奖励!半个赛季50万美元已经创造了重庆队史上外援身价最高的纪录,再加上20万美金签下的后卫扎戈,至今球队已经在外援和外教上投入差不多200万美元。

  4个外援+3个外教,诗仙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国际纵队。对于不惜血本的力帆来说,他们的保级就指望这支国际纵队了。

  15场美元50万 

  中超打工皇帝

  重庆史上最贵外援

  尽管俱乐部一直对签约埃尔顿有所保留,但就在前天,老总陈宏却秘密地飞回了重庆,向高层们汇报他们对埃尔顿的评估以及阿里汉对埃尔顿的看法。

  事情进行得异常顺利,高层在了解到各方面的评估后,爽快拍板,并要求俱乐部就地在昆明签下他。毕竟他们也听说,同在昆明的江苏队和成都都已经瞄上了埃尔顿。

  有了高层的指示,原本还想将埃尔顿压到35万美元左右的俱乐部就不再在价格上讨价还价了。他们给出的40+10的合同,对埃尔顿来说也是绝对具备诱惑力的。“当然,这也是我们一贯的作风,有一些风险奖励,可以促进埃尔顿全身心地帮助我们保级。”一位负责谈判的副总这样表示。而埃尔顿的外方经纪人愉快地签下这份合同后,当天下午就乘飞机离开了昆明。

  半个赛季可能拿到50万美元,埃尔顿毫无疑问已成为重庆队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如果他踢满15场,每场比赛就将收获3万美金,如果赢球还有不菲的奖金。毫无疑问,埃尔顿已经成为了当今中超的打工皇帝。此前的打工皇帝由当年申花的阿尔贝茨保持,整年不过才90万美金。

  一年美元200万

  今年保级靠老外

  本赛季从金尼到阿里汉再到埃尔顿,球队前前后后在老外身上花掉了差不多200万美元。正如一位高层所表示的那样,“可以说,我们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事情,关于保级,现在是尽人事、听天命了。”

  在年初签约金尼、何塞、马丁三人时,球队花掉了差不多100万美元,最后证实除了金尼管用外,其他两人都难有贡献。现在,随着埃尔顿的加盟,球队也要解约马丁,但依然要支付他15万美元左右的薪水。加上阿里汉的40万,埃尔顿的50万和扎戈的20万,如果真的能够保级,球队将投入超过200万美元!“花在老外身上的钱,可能算是我们打中超以来最高的一次投入了!”老总陈宏说:“所以说我真的觉得今年降级的不该是我们。”

  仔细一算,俱乐部包括三名外教和四名外援,老外人数已经达到了7人。这个有史以来最庞大的老外队伍当然应被看成是保级的关键力量。然而,俱乐部和球队所忽略的是。这支队伍并不会随着埃尔顿和扎戈的加盟而产生质的飞跃,他们有可能缓解球队破门得分和防守的毛病,但基础力量——国内球员这一块,阿里汉却很难让他们质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我们的年轻人能跟这些高水平外援学上几招,那就足以欣慰了。”魏新话里有话地表示:“但这需要他们自己的悟性和自觉。”

  现在对诗仙来说,埃尔顿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球队的信心和希望,但也仅仅如此而已。这支球队真正需要的是胜利、连续的胜利,“联赛重开,头三场太关键了。”魏新分析认为:“哪怕是一两场胜利都好,一旦连输连败,不仅埃尔顿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保级的希望也就很渺小了。”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