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峰会酝酿严打足球流氓 足协:存档控制某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中超、中甲俱乐部两级峰会下周在济南召开,如何保障联赛下半阶段的安全将成为会议中心议题。据悉,是否确定“足球流氓”、如何对付可能恶化的球迷不文明观赛趋势,是与会各方关注的焦点。

  联赛暂歇,但各项准备工作都没有停止。各家俱乐部忙着“扩军备战”,引进球员,磨练阵容;足协同样忙着包括二次转会在内的各项工作。随着“戴琳风波”告一段落,足协各部门的工作重点都转移到全运会上。中巴比赛结束之后,足协掌门人南勇也直奔济南,督战全运会足球决赛。

  全运会决赛阶段,维护良好的赛风赛季向来是焦点问题。全运会倒计时百日之际,主管竞技的总局副局长肖天再次提出,要求各省代表队必须把赛风赛纪当作头等任务来抓,他还举了此前发生在冬季项目的“中指门”、全运会女足违纪事件作为反面典型。作为赛事具体组织方,足球管理中心也将维护赛场秩序和风纪作为首要工作。

  全运会进行之际,各地方体育局主管、足协负责人也都相继来到山东督战。因此,足协借此机会同时召开联赛峰会,部署下半赛季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安全问题”已经成为重中之重。“下半阶段的比赛将各趋激烈,尤其今年中超争冠的形势会非常复杂,因此赛场安全的问题更加突出。”足协人士表示。

  此前,足协已经进一步检查了各地赛场的安全设施和准备情况。“目前,比较多的事件是发生在比赛之后、体育场之外,这并非足协和赛场管理部门的职权所在,这就要求各地更加密切地同公安部门协调合作。”足协方面表示,今后球迷大规模的异地看球,需要进一步严格审批程序,并且希望主客两地公安部门能协同管理。

  另一条更加引人注目的信息则是,联赛峰会上将会讨论是否建议将“足球流氓”列入相关的条例。“是否确定足球流氓,并不是足球这一块说了算的,目前我们至多只是研讨阶段,但随着形势的发展,我们需要把某些有惯例的人存档,进行有针对性的控制和管理。”足协人士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