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踢好球申花也给我奖金 想要与2有关的号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毛剑卿终于展开了南下深圳的旅途。临行前,小毛说除了父母和女友,不希望任何朋友来机场送别,因为他说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自己出门,实在难以割舍对上海、对爹娘、对爱人、对朋友、对球迷的那些感情。”想要独自离开的小毛,对于未来在深圳的足球生涯,坚信自己会在那里用他脚下的足球,为自己开创一片新的天地。

  电话不换号没钱买电脑

  “我还要回来的,别担心我,就3个月时间。”这是最近这段时间,毛剑卿在和很多朋友话别时说的最多的话,或许这也是小毛对自己的鼓励。“其实长这么大,我还真没自己,和球队一起出去比赛不算啊,就是我自己出门自己吃住这样的情况,这次还真是第一次。”恋家的小毛,显然舍不得离开上海。

  毕竟小毛的父母、亲人、女友、朋友都在上海,所以,去了深圳的人,心还是无法离开上海,“手机号码就不换了,还用上海这个号码就好了。”此次前往深圳,打算平时不训练和比赛的时间,能和女朋友在网上视频聊天的小毛,临行前他没有特意去买电脑,只是带走了女朋友的笔记本电脑,问其原因,小毛有些不好意思的表示:“这段时间,我没有钱啊,我拿什么去买啊?”

  小毛手头的拮据,似乎并不是说着玩玩。小毛和朋友们吃完道别餐的时候,小毛的女友拿出小毛的银行卡结账,服务员要求他们输入密码的时候,扫了一眼账单的小毛,不好意思的对女朋友耳语了一句:“我的卡上没有1200了。”之后,小毛的女朋友迅速拿出自己的卡片结账。据说,看电影吃饭,这对明年就要结婚的小恋人,最近这段时间里的大多数开支,都是由小毛的女友来买单,这样的状况,在小毛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说真话两个老板对我都很好

  事实上,小毛早就应该前往深圳了,但是,就是由于一些实际存在的经济困难,小毛一直没有离开,或许正是验证了“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窘境。“很感谢朱老板给了我钱,你别笑话我啊,虽然深圳那边老总之前就跟我说了机票给我报销,还说坐头等舱都可以,但是,这次如果不是朱老板给我钱,我连去深圳的机票都买不起了。”

  20日上午,毛剑卿接到了申花俱乐部打来的电话,下午,毛剑卿顺利拿到申花投资人朱骏发给自己的一笔钱,离开申花俱乐部在虹口足球场的办公室,毛剑卿百感交集,或许这一切都是他之前没有想到的。“真的很感谢朱老板!”小毛拿了钱就迅速赶回家,一方面把钱交给父母,另一方面,他迅速收拾行李,订好了一大早赶往深圳的机票。

  “不会什么行李、衣服都不带的,但是,带上的东西很少,因为时间也不长,再说,我去深圳签完合同之后,还要回上海处理一些转会手续,很快还是会回来的。”小毛反复强调着深圳和上海之间的飞行距离,很近很近。“别的也不想了,遇到了两个好老板,真是我的福气。朱老板一直在鼓励我,让我去了好好踢,他说了,只要我在深圳打好一些关键比赛,到时候,申花的奖金也算我一份。深圳那边的老板也真的对我很好,他去我家看过了,和我父母也谈过了,很多人说深圳是个穷俱乐部,可是人家看了我的情况之后,还是痛快决定给我加了工资。别的都不说了,为了证明自己,为了表达我对申花对朱老板的情谊,我会在深圳尽我毛剑卿最大的努力,把球踢好。”即将离开上海的这个夜晚,对于小毛来说,心里充满了对于过去和未来的很多感激与感动。

  去深圳想要与2有关的球衣号码

  对于未来在深圳的足球道路,小毛说他希望穿着一个和2有关的号码出现在赛场上。“反正我不想再看到10号,2是我的幸运数字,我最喜欢22这个号码,不过,看吧,希望能拿到个有2的号码。”这样的愿望,显然透露了小毛对未来想在深圳踢出漂亮足球的渴望。难怪了解小毛的人都会说,“毛剑卿是个大脑神经粗线条的人,但他可绝对是个粗中有细的人。”

  尽管小毛有些安慰自己的说着“不担心女朋友工作辛苦,我妈妈的身体现在也在一天一天好起来”等等这些,但事实上,习惯了把笑容放在人前,把泪水流在人后的小毛,离开上海的时候,心里到底有多难受,我们很难感同身受。只是这个晚上,他和朋友的小聚结束的时候,他向朋友们提出的要求还是多少泄露了他的心思:“你们先走,你们就让我感受一下做主人的感觉,我想看着你们先走。”

  或许是怕大家一下子控制不住分别的眼泪,就在道别气氛有些让人心酸、依依不舍的时候,突然跳线的小毛,对大家说:“好啦好啦,还是快点叫出租车吧,马上11点了,过了时间11块的起步费可就变14块了。”一片奚落小毛掉进钱眼儿的笑声中,小毛目送了所有朋友离开。(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毛剑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