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尔顿首次合练2进球2助攻 队友送他绰号闪电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0:41  重庆晨报

  埃尔顿究竟有几斤几两?昨天下午,这位前德甲金靴射手终于第一次和重庆诗仙队进行了合练,尽管在最重头的对抗训练中的表现谈不上特别出色,但两个进球加两次助攻的数据还算好看。而主帅阿里汉更是首次开口谈及埃尔顿的加盟前景,“我认为他会对这支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似乎暗示埃尔顿已经通过了汉帅的初步考察。

  金靴脚风不顺

  昨天下午的昆明下起绵绵细雨,直到4点诗仙队开始训练时,雨势还有加大的趋势。不过凉爽的天气加上球员最喜欢的微雨,对首次参加诗仙队训练的埃尔顿而言倒算得上“天公作美”。

  第一次换上足球靴的埃尔顿站到了诗仙队的队伍中,表情似乎有些严肃。最初的传接球训练和小范围的逼抢训练,埃尔顿显得很放松,脚下处理球一板一眼。但随后展开的二过一射门训练中,埃尔顿多日未触球的影响就显露出来,连续三脚射门虽然劲道十足,但都偏离门框。一位在场边观战的俱乐部高层脸上也愁云密布,德甲金靴似乎风采不再。

  进球顿显风采

  不过接下来的9对9对抗训练让埃尔顿重新找到感觉,虽然久疏战阵让他的过人、冲刺都显得不够犀利,同时与队友的配合也欠缺默契,但他在门前的感觉依然不俗。两次在门前抢点破门,还为队友送出两次助攻破门,尤其是用自己擅长的左脚给黄希扬传出的一记精准的过顶传中球,帮助后者完成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也博得场边一阵叫好。

  汉帅评价不俗

  相比名气而言,埃尔顿的首训不算特别抢眼。但赛后主帅阿里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给出了较高的评价。“我一直期待看到他踢球,至少现在看来他的状态比我听到和想象的要好。其实他的技术以及经验根本就不用怀疑,我只是比较担心他的体能和身体状况,不过这堂训练课下来,一切都比我预想的要好。”至于埃尔顿的加盟前景,汉帅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微笑着表示,“他应该可以给我们的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言下之意,只要埃尔顿的状态逐渐恢复,渐入佳境的他拿到合同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队友评 他能够进很多球

  第一次和大名鼎鼎的“球形闪电”过招,诗仙队的球员多少有些兴奋。首训过后,大多数球员也认可了埃尔顿的能力,“毕竟是第一次训练,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很不错了。相信他在逐渐恢复之后,可以给我们的球队带来很多进球。”队长之一的黄希扬表示。

  36岁的“高龄”为全队之最,加上显赫的职业成就,私底下和埃尔顿渐渐混熟的诗仙球员给埃尔顿起了个“闪电大哥”的绰号。首堂训练课,大家的焦点也自然集中到埃尔顿身上,尤其是在真刀真枪的对抗训练中,和埃尔顿搭档的球员也尽量把球传给这位“男主角”,助理教练魏新也在场边吆喝,“多把球交给埃尔顿,让他表现一下”。而主帅阿里汉甚至刻意延长了对抗训练的时间,“其实他也想多了解埃尔顿现在的真实水平。”魏新向记者解释。

  当埃尔顿与黄希扬完成一次二过一配合,门前轻巧推射破门后,因伤在场边休息的周恒也感叹,“他在门前的感觉的确很轻松,脚脖子一拧就推了个死角。有些前锋在这种机会面前就喜欢发力抽射,反而可能打丢。”而与埃尔顿搭档的黄希扬、王锴、李思源等队中的重庆籍球员,也对这位“闪电大哥”的首演颇为推崇。“之前还担心他只有球形,没有闪电了。但现在看来他的状态还是保持得不错,场上也显得很从容。”王锴笑言,而黄希扬也客观地表示,“毕竟他已经36岁了,而且也不是在高水平联赛中一直保持状态,第一次训练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我觉得他应该会越来越好,有能力给我们带来更多进球。”

  本组文图/本报记者 刘苏(昆明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埃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