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尔顿之前重庆曾欲引维埃里 是什么让意甲巨星言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58  足球-劲体育

  据说在埃尔顿之前,重庆俱乐部还联系过维埃里。过气意甲球星的要价并不高,但他自己放不下身份,最终没能来成。而埃尔顿则没那么娇贵,不仅愿意来中超保级球队,半年薪金也只有30万美金左右。36岁的埃尔顿以其保持尚算完好的体型,以及随之保存下来的进球能力,深深打动了准新东家。重庆诗仙太白对他的期待很简单,只需要他发挥巅峰时的“5成”功力就可以了。如果埃尔顿成功加盟力帆,那么本赛季继托马西、安贞焕之后,中超就又多了一位“过气巨星”。

  中国联赛不足以吸引主流国际球员,但这些年来还是有不少曾经的大牌国际球员来中国淘金。2003年1月,甘肃天马宣布以35万美元邀请加斯科因,这位英国球星几乎没有怎么踢球,双方的合作也无疾而终。2001年,申花号称斥资140万美元,请来巴西国脚巴亚诺踢了4个月,但是他在申花的首次亮相对阵山东鲁能居然领到两张黄牌下场。申花在引入巴亚诺后迎来七连败。不过,据称最后巴亚诺也只拿到了70万美元。

  在引进大牌外援的问题上,中国俱乐部已经达成共识:能不能用是关键的问题。02年,鲁本·索萨来到了申花队,在90年代初CCTV转播意甲的片头中,索萨横身左脚凌空射门的镜头为中国球迷熟知。但不复当年的他在中国仅仅打进一个球。申花在这方面吃的亏最多,以06年引进的德国国脚扬克尔为例,上场7次只取得1个进球,50万美元几乎打了水漂。一位教练当时表示,即便扬克尔盛年来华,因其站桩式中锋的踢法,也很难对中国俱乐部球队有所帮助。“毕竟,他需要一个类似于德国队或拜仁那样的整体帮助,而在这里根本不存在那些。”

  在成功的个案中,2002年申花引进的德国球星阿尔贝茨首屈一指。他第一年就率领申花获得末代甲A冠军,成为了中国足球史上继冈波斯之后的第二位外籍足球先生。曾经跟随捷克参加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内梅切克,1998年以31岁高龄加盟大连万达,被认为是大连史上最成功的引援之一。他在后腰位置上出色发挥,使其成为大连该年度夺冠的功臣。

  本赛季前半段,托马西对天津队的中场贡献比较明显。意大利人虽然年事已高,但在大局观上仍然值得年轻球员学习。值得遗憾的是,正如天津队内纠缠不清的关系一样,对托马西的认可与否也存在明显的争议。

  (鲍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