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利甘迟到事件还没结束 任性脾气恐为其带来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51  东方体育日报

  经纪人说法:他在澳大利亚出席活动  最新说法:在意大利随科隆队训练“保持状态”

  尽管人已经回到了上海,并且将在今天归队参加训练,但是对申花外援米利甘来讲,围绕着他的“试训风波”,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平息下来的。

  对于澳大利亚媒体曝出的米利甘试训德甲科隆队的消息,申花方面并不怎么意外,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听到了这样的风声。在原定休假日期结束之前,米利甘曾经给申花俱乐部发了一份传真,表示自己家中有些事情要处理,想多请两天假。不过,按照经纪人方面的说法,米利甘之所以没有按时归队,是因为在放假期间,南非世界杯刚好有一个宣传活动在澳大利亚举行。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队员,米利甘也受澳大利亚足协之邀,出席了此次活动,所以推迟了返回上海的时间。

  在申花俱乐部的要求下,前天下午,米利甘回到了上海,并且在第一时间向教练组报到。由于昨天全队休息,俱乐部也没有办公,关于米利甘是否去科隆队试训的问题,只能等到今天再来破解。不过,从之前的沟通情况来看,米利甘自己否认了去科隆队试训的消息。最新的说法是,米利甘前往意大利度假,刚好科隆队也在那里集训,为了保持状态,通过朋友的牵线搭桥,澳大利亚人跟着球队练了几天。从训练内容来看,只是跑步和牵拉这样的基本身体素质训练,并不涉及技战术,更没有参加包括分组对抗在内的任何形式的比赛,绝非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的那样,跟随科隆队进行试训。

  之所以会闹出这么大的动静,跟米利甘之前曾经有过私自前往国外球队试训的经历不无关系。在确定加盟申花之前,当时还在澳大利亚联赛踢球的米利甘曾经背着俱乐部,到阿森纳和云达不来梅队进行过试训。虽然水平得到了包括阿森纳主帅温格在内的专业人士的认可,但是因为劳工证和其他原因,最终没能留在欧洲。米利甘也为自己这种近乎鲁莽的行为,付出了被课以罚款的代价。

  虽然申花高层曾经表示过,如果对方俱乐部的报价足够高,米利甘并非申花队的“非卖品”,但是在目前申花队的战术体系中,对于这名中后场的全能选手,显然还是寄予了非常大的希望。“申花队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在下半赛季联赛中奋起直追,拿回去年丢掉的冠军。而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肯定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这当中,自然也包括米利甘。”

  任性米利甘

  米利甘回上海了,但关于他的试训传闻却还没有停歇。到底试训了没有?到底是无心插柳还是欲走还留?米利甘自己都未必说得清楚。

  看过米利甘的比赛后,人人都对他竖大拇指。米利甘的凶悍防守是申花队在中场很重要的一道防守线,米利甘守得不错;米利甘在前场的大力边线球,简直比前场任意球的落点还要准,即使有对方队员干扰,米利甘也不会失掉水准。

  不过,米利甘有时候的急脾气还是让人摇头的。认真的米利甘在比赛场上全情投入,他不允许自己的队友开一丁点小差,不许队友出现一丁点失误,于是,米利甘在场上指责队友的场景比比皆是,不管是粘球的赫莱布还是队长成亮,都成为米利甘指手画脚的对象。

  为了让米利甘改掉急躁的老毛病,申花在主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让米利甘坐上了替补席。

  没想到的是,假期中的米利甘又被媒体捉到了“把柄”——瞒着老东家申花去科隆队试训。米利甘很委屈,他说自己根本就没有去试训,只是碰巧在意大利度假时遇到了科隆队,于是就跟着球队练了几天身体素质。

  不少球员都有过假期中跟随其他球队参加训练的事。就拿国内球员举例,郑智在英冠联赛间歇期回国度假时,曾跟随辽宁队参加训练保持状态。再拿国外球员举例,贝克汉姆在度假期间,也曾跟随阿森纳队进行训练,还被允许使用阿森纳的高科技训练设施。

  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跟随其他球队训练保持状态,这很正常,但度假度到推迟归队,那还是过于任性了。米利甘的可用价值毋庸置疑,但任性的脾气还是要改一改。

  本报记者 李冰 文/刘晓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利甘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