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尔顿生日许愿驰骋中超 经纪人揭闪电速度如何练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58  体坛周报
埃尔顿生日许愿驰骋中超经纪人揭闪电速度如何练成

埃尔顿依旧能跑出闪电速度

  特约记者扬羽昆明报道

  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在中国过生日,36岁的埃尔顿在海埂的生日得到了意外的惊喜。“球形闪电”也在生日宴许下愿望:驰骋中超!

  “你们怎么知道我生日?”

  尽管还没正式在合同上签字画押,但力帆已经把埃尔顿当成球队一员。19日晚上,球队在昆明翠湖边上的一家意大利餐厅里给埃尔顿过了一个生日。

  晚饭时分,当一个硕大的冰淇淋蛋糕随着《生日快乐》的旋律出现在大家眼前时,埃尔顿才明白球队特意驱车半小时、在翠湖文明街一家意大利餐厅包下三楼的用意。

  “我一直没有给你们说,你们是怎么知道的?”他有些惊喜、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都不喜欢过生日,因为我怕别人总说我老了,不行了。可其实我并不是那么老,我还能进球!但不管怎么样,我很感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其实,这个惊喜是助理教练皮特安排的。过两天也是皮特的生日,当他听说埃尔顿也要过生日后,就策划了这一派对。埃尔顿和皮特一起站在生日蛋糕前,许了愿,然后吹熄蜡烛。他并没有相信愿望说出来就不灵的传闻,爽快地说“我的愿望很简单,我就是想留在这里,为这支球队效力,给球迷带来快乐!”

  埃尔顿已经把自己当成这个队伍的一员了,他近距离观察了球队两天后,他发现这支球队很年轻、很团结。“可能他们太缺乏经验了,所以成绩并不是很好。”埃尔顿指指自己的脚,他说他的生日礼物想要一双球鞋。因为他装球鞋的行李落在了香港机场,唯一一双球鞋的鞋带还断掉了。“现在他们就需要一双射门靴,就像我一样。”

  10秒9,追马所赐

  从来到昆明的第一天,埃尔顿就显露出前德甲金靴的自信和自傲。但他的信心并非盲目,毫不臃肿的身材和依然闪电的速度成为他最大的资本。

  在没看到真人前,力帆最担心的就是埃尔顿的体重问题。可一见面,大家却立即被他的身板折服。“他的手臂和胸肌真是发达,肚子现在没有腹肌了,可却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啤酒肚。”老总陈宏还趁着打招呼的机会捏了一把埃尔顿的胳膊,他下来形容说,结实得像石头一样硬。而体测的结果也让他们很满意,埃尔顿1.8米,体重85公斤,用经纪人的话来说,这几乎和他巅峰时期的身体状况相差无几。“一年前他肚子很大,但今年他努力减肥,效果很好,虽然没有踢球,但他坚持锻炼,身体没有问题!”

  经纪人还透露一个小秘密,埃尔顿颠峰时期的速度是百米10'5秒,而现在他还能跑出10'9秒的好成绩。“你知道他的速度是怎么练出来的吗?”经纪人赞格尔告诉记者,“他在巴西有一个农场,养了很多马,他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追着马跑!”

  据说,埃尔顿还有一个坏毛病,就是酷爱飚车。在德国,他就有多次在市区内超速驾驶的违章纪录。在来中国之前,他还专门让经纪人为他准备一辆好车。可经纪人考虑到他的性格,还是拒绝他这一不良嗜好。赞格尔说:“喜欢极速的感觉,一般都是跑得快的人的专利!”

  没人能赢欧米茄

  在收到力帆的邀请之前,埃尔顿已经有两个月没有碰过球了,一股迫不及待想要比赛的心情成为他最大的动力。

  事实上,为了见到埃尔顿动球,力帆上下苦等了两天。埃尔顿的确想要踢球,但十几个小时飞机加上高原反应的折磨,让颇有职业素质的他选择在前两天不随队训练。“如果他自己感觉不好,他不会做任何事。”埃尔顿的经纪人赞格尔告诉记者,“这是他在德甲养成的好习惯。可当他觉得自己很好了,一定会全力以赴。”于是昨天下午,感觉稍好的埃尔顿就拿着球上了球场。可阴差阳错的是,昨天又正是力帆队休息,这让他很不过瘾。热身完后,埃尔顿就示意让经纪人站远一点,自己要发力踢球了。

  几次长传,埃尔顿的点都非常准确,有意思的是他几乎只用左脚踢球,专门来看他碰球的球队高层奇怪地问:“究竟埃尔顿是左脚还是右脚?”可惜,经纪人的脚法实在有限,埃尔顿踢了几次就摆摆手,坐在一旁开始喝水。“和他踢一点意思都没有。”埃尔顿故意不满地说:“没有真正职业的球员和我一起踢,精神上没有动力呀。”的确,从到球场到离开的一个小时里,他连那双绣有自己名字的球鞋都没有换过。“明天,我和球队一起踢球!”

  用经纪人的话来说,埃尔顿很喜欢这支年轻的队伍,也不介意他是否是处于积分榜垫底的球队。而在力帆眼里,埃尔顿比他们想象中的更健康、更职业。相互之间的好感让签约一事变得只剩时间问题了。

  由于老婆是墨西哥人,埃尔顿很能吃辣,但为避免闹肚子,聚餐时他连泉水鸡都不吃。如果晚上有聚会,就算其他人都在喝酒,他也会对啤酒和雪茄视如无物。除了自律性外,巴西人爱显摆的特性也让他很快融入球队。每天训练完,他还会拉着几个外援去打桌球,并号称斯诺克的水平是职业级。几天下来,还真的没人能够赢走他手上的欧米茄表。“过去我们以为他很大牌。”一位力帆队员称赞说,“接触几天,发现他有巴西人特有的爱秀的天性,很开朗,很好接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埃尔顿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