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大将难逃被挂牌命运 肖战波很想继续为申花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肖战波是申花于2004年引进的一员大将。早在2002年,申花就相中了肖战波,并和肖战波“私定终身”,但因青岛队不愿成人之美而不得不无疾而终。

  申花俱乐部一直在等待肖战波。当肖战波2003年底与青岛队的合同到期后,肖战波终于名正言顺地加盟上海申花。足协公布的肖战波的转会费约为420万元,但大家普遍认为申花和青岛私底下的成交价远远高出这个数字不只一倍。

  穿上申花战袍的肖战波还创下了国内球员工资合同的一个纪录:与申花签订了一份3+2的长期合同,而且合同每一年的数值都在不断递增。据说,肖战波最高一年的工资达到了400多万元。肖战波加盟申花的时候已经快29岁了,申花依然愿意为他支付高额工资,也说明了申花高层对肖战波的认可。

  然而,肖战波加盟申花仅仅几个月,就爆出了“灯泡门”事件。2004年5月15日,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开打,但申花阵中不见了花重金请来的肖战波,这也引起了众多记者的怀疑,当时申花方面给出的解释是:肖战波在家中站在茶几上换电灯泡时不慎摔倒,导致脚被玻璃划破。

  但第二天,就有球迷打电话爆料称,前些天看到肖战波出现在某KTV,脚上的伤是由于和他人起冲突发生斗殴所致。为了不影响军心,申花方面将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灯泡门”事件得以不了了之,但肖战波因此休息了大半年,才摆脱了脚踝伤势的影响,并上场打比赛。

  虽然有灯泡门的阴影,但肖战波在球场上依然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他的直接任意球,威力无穷。2005年底,当杜威租借到苏格兰凯尔特人队效力后,肖战波开始担任申花队长。2007年申联合并后,肖战波成为队长人选之一。

  2007年年底,肖战波遭遇“罢赛门”。11月4日申花队主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之前,肖战波得知自己被安排在了替补席上,对此非常不满,便拒绝随球队前往球场参加比赛。随后,肖战波也没有参加球队第二天的例行训练,于是便有了这一出“罢赛门”。

  对于肖战波的违纪行为,申花俱乐部做出了相关处罚规定,其中一条为扣掉肖战波年薪的50%作为罚金。对此,自知理亏的肖战波欣然接受,并在2008年下半场重新打回主力。但去年年底,肖战波依然没有逃过被挂牌的命运。

  对于上海,肖战波有着很深的感情,“我很早就把家安到了上海,我也很希望继续为申花效力,就算收入少一点也没有关系。”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申花并没有把肖战波放在今年的战术体系中。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肖战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