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圣卿曾被金贵骂去散酒气 更衣室与队友翻脸险动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当初被郁知非请到上海时,曲圣卿是申花的10号。在辽宁队时胖子一直是不折不扣的老大,但是到上海申花之后,他没有在球队中再走老大路线,而是把自己放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上。

  当时,毛毅军和刘军是队里的两个元老,胖子对他们都给予了应有的尊重。一次毛毅军的太太突然生病,胖子直接把自己的新车钥匙塞到毛毅军手里,毛毅军第一时间把太太送到了医院里,胖子自己却打车回家。刘军过30岁生日时没有声张,队里的人都快忘了这件事情,可曲圣卿却特地给刘军买了一款他最钟爱的皮包。而对于刚进队的一些年轻队员,曲圣卿也尽量给予照顾,从来不倚老卖老地欺负人。

  正是因为在球队中的这份好人缘,申花俱乐部时任领导对胖子也有一种偏爱。2002年年初赴上海影城的宣传,2003年夏天和张玉宁一起参加嘉年华活动,在那段时期,曲圣卿一度被俱乐部推到本埠形象球员的高度。但和其他东北球员一样,曲圣卿也有自己的毛病,一如喝酒的问题。一天上午,吴金贵在训练开始前,单独找到了曲圣卿,让他张大嘴给自己闻。检查完毕,吴金贵止不住地摇头。“你昨晚喝的酒,现在身上还有酒气,你昨晚究竟喝了多少?”被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之后,曲圣卿被罚去训练场跑圈,吴金贵给他的要求是,“给我跑到酒气散了为止。”

  2003赛季属于冠军申花,却不属于曲圣卿。临近年末的时候,爆出了曲圣卿和中远接洽的传闻。听到媒体刊登了这样的消息,曲圣卿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当天在训练场上,胖子便把那位记者架去了场地中央……那次,曲圣卿当然没有“冲动”,但当时在场的人却着实为那名老记捏了一把汗。

  性情中人的曲圣卿没有对记者动粗,却和队友翻过脸。2004年,申花队客场与四川冠城比赛中场休息时,在申花队的更衣室里,好不容易得到比赛机会的曲圣卿指着一位队友破口大骂。“你下半场如果再瞎踢,我就揍你!”一名队员在更衣室里直接指着队友,这样的事情在申花俱乐部的历史上只有一次。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赵新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曲圣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